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际高中课程:A-Level
2014-04-03 11:48:00
  一、课程体系

  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Advanced Level(英国高中课程)简称A-Level课程。

  完整英国高中课程为四年分别是GCSE阶段(9年级~10年级)与A-Level阶段(11年级~12年级)。

  A-Level阶段学制为两年:第一年称为AS水准,第二年称为A2水准。它是英国的普通中等教育证书考试高级水平课程,是英国的全民课程体系,于1951年在英国正式启用,是英国学生的大学入学考试课程。

  就像中国的高考一样,A-Level课程成绩被几乎全球所有英语授课的大学作为招收新生的入学标准,因此,A-Level课程被国际教育界誉为“金牌”教育课程和全球大学入学的 “金牌”标准。

  二、课程的权威性

  该课程体系的教学大纲、课程设置及其考试分别由英国三个主要考试局设计并组织:

  1:Cambridge International Examinations(英国剑桥国际考试委员会),简称CIE;

  2:Oxford Cambridge and RSA Examinations (牛津剑桥和RSA考试),简称OCR;

  3:Assessment and Qualifications Alliance(英国评估和资格联盟),简称AQA 。

  它们的的权威性得到了国际上的广泛认可。迄今为止,全球已有5000多个教育机构开设了英国高中课程,每年有数百万学生参加由这些考试局组织的统一考试。由于该课程的科学性和权威性,新加坡甚至直接将该课程考试作为大学入学的全国统一考试,香港也将该课程引进,作为大学入学的测试标准。

  三、教学质量控制

  英国国家考试局对每一个开设A- Level的高级附属中心都进行严格的教学质量控制措施。每一位教授A- Level课程的老师都经过严格的筛选和测评。同时,老师们也可以通过多种渠道得到英国国家考试局的协助和培训。为了监控分布在世界上150多个国家教育中心的教学质量,这些考试局已经在全球各地建立了完善的组织网络;通过其批准的高级附属中心,不定期地对教学质量进行检查和评定。从而保证每一个就读A- Level课程的学生能接受到高质量的教育。

  四、证书的国际认可度

  A-Level证书可以申请进入的大学有:

  英国: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巴斯大学、曼彻斯特 大学、拉夫堡大学、利兹大 学、布里斯托大学等所有大学

  加拿大: 多伦多大学、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麦吉尔大学、女皇大学、西安大略大学、劳伦西大学、蒙特埃里森大学、特伦特大学等大学

  澳大利亚: 悉尼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西澳大学、蒙那什大学、卧龙岗大学、墨尔本大学等所有大学

  新西兰: 奥克兰大学、梅西大学、林肯大学、怀卡托大学、马努卡理工学院等全部大学

  爱尔兰: 都柏林大学三一学院、爱尔兰国家大学梅努斯学院、科克学院、戈尔威学院、都柏林学院、利默里克大学、都柏林城市大学等全部大学

  新加坡: 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所有大学

  香港: 所有大学

  南非: 所有大学

  美国: 部分大学,因教教育体系不同,申请美国顶尖大学需要学生提供SAT,AP,托福等成绩。

  若需获取全球认可A-Level证书的大学名单,请查询各个考试局的官方网站

  1:www.ocr.org.uk

  2:www.aqa.org.uk

  3:www.ucas.com(英国大学招生委员会的官方网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