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刘家琨
2015-02-17 17:12:00
百度
  刘家琨

  1982年毕业于重庆建筑工程学院(现与重庆大学合并),后分配至成都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工作。1984到1985年在西藏工作。1987年到1989年,被借调至四川省文学院从事文学创作。1990到1992年在新疆工作。1999年成立家琨建筑设计事务所。主要作品包括艺术家工作室系列、四川美院雕塑系、鹿野苑石刻博物馆等。

  曾参加首届梁思成建筑设计双年展、中国房子/建造五人文献展、德中文化年“土木——中国青年建筑师展”、法国蓬皮杜中心举办的中法文化年——中国新建筑等展览。主持设计的作品还被选送参加俄中文化年、及荷兰NAI中国当代建筑展等多个国际展览。

  主要著述包括《英雄》、《高地》、《灰色猫和有槐树的庭院》、《明月构想》、《此时此地》、《叙事话语与低技策略》。

  参与2008年第11届威尼斯建筑双年展中国馆策展,参加2008年汶川震灾后重建工作,并开发出利用震后废弃材料制作的“再生砖”。

  2010年 建筑实录中国奖——最佳公共建筑奖

  2010年 建筑实录中国奖——最佳历史保护建筑奖

  2009年 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创作大奖

  2007年 远东建筑奖

  2006年 建筑实录中国奖——最佳公共建筑奖

  2003年 中国建筑艺术奖

  2003年 第七届亚洲建协荣誉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