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暨表彰大会举行

http://shanghai.eol.cn/      2011-11-03    

  3月31日下午,上海市教卫党委在教育会堂召开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暨“双先”表彰大会,对评选出的42个“先进集体”、64位“先进工作者”、23个基层“五好关工委组织”、14个“示范特色项目”及28篇获“课题研究成果奖”论文进行了表彰。会上还宣布成立“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专项基金”并举行揭牌仪式。

  市教卫党委书记、市教委主任薛明扬,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李宣海等领导出席会议。 

  薛明扬在会上指出,上海教育系统各级关工委积极发挥老同志的作用,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受到学校师生的欢迎和社会各界的好评,也得到了上级组织的充分肯定。2011年,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等13家单位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30位同志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薛明扬代表市教卫党委、市教委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向长期积极投身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广大老前辈、老领导、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 

  薛明扬就新形势下更有效地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了三方面要求:第一,要开拓创新,进一步发挥关工委的积极作用。他指出,要坚持围绕中心任务,推进上海教育系统的文化发展繁荣;要充分发挥特邀党建组织员作用,推进老同志参与学生党建工作;要克服薄弱环节,推进关工委组织覆盖职教院校。第二,要重点突破,进一步加强关工委的自身建设。要进一步抓好关工委的组织建设;深入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内涵建设;加强关心下一代工作品牌标杆建设。第三,要营造氛围,进一步形成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有利环境。要充分尊重、真诚爱护老同志,努力创造各方面条件,积极营造优良氛围,使关心下一代工作健康持续发展。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杨浦区教育系统关工委、上海交大医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各高校党委、区县教育系统党工委分管领导,各高校、区县教育系统关工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各高校二级学院(系)关工分会负责人,以及市教育系统关工委报告团、艺术指导团成员200余人出席会议。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