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上海交通大学王振义院士与大学生畅谈成功之路

http://shanghai.eol.cn/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14-11-28    

  上海交通大学王振义院士与大学生畅谈成功之路

  “人追求物质享受没错,同时不能忘记了精神享受。当道义与利益存在冲突时,尤其要有所取舍。”11月26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教授王振义院士作客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与大学生畅谈成功之路。

  王振义院士以爱国、诚信、敬业、友善为关键词,阐释人生里的选择与坚守,倡导大学生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践行者。在90年的历程中,他经历过许多挫折:肃反中成为审查对象,反右运动中差点死掉,下放到农村当“赤脚医生”,做出来的研究不被承认……但他一直不放弃。他说,“我做的事情没有对不起人,一生凭良心做事”,终于成为受人敬仰的医生和科学家。

  在演讲中,王振义不时引用白求恩、乔布斯、乔丹、贝多芬、马云等事例,讲述为人做事的道理。他告诉大学生们,要端正学习态度和方法,上课和实习时要“心在”;要善于向别人和其他学科学习,时时做一个有心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