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第四届“创业浦东”全球青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年创业营顺利举办

http://shanghai.eol.cn/  人民网    2015-11-03    

  近日,2015年第四届“创业浦东”全球青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年创业营活动在太库上海孵化器举行开营仪式,由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的优秀创业大学生和本届科创大赛参赛选手代表组成的50余人创业营团队在浦东这片热土上共同发出了“我要创业”的激情呐喊。浦东新区团委副书记沈聪、浦东新区人保局就业促进处处长崔寒竹出席启动仪式。

  上午9时30分,营员们齐聚太库科技,与美国硅谷优秀创业导师和创业者进行国际连线,分享创业经历、交流创业体会。营员们认真聆听、踊跃提问,与导师频繁互动,连线现场不时传来爽朗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浦东新区团委副书记沈聪致欢迎词,随后北大校团委副书记熊校良和2名营员代表上台交流发言。浦东新区人保局就业促进处处长崔寒竹代表主办方宣布青年创业营活动正式开营。

  活动现场的快闪活动,出其不意的音乐和舞蹈一下子吸引住了大家的目光,人气瞬间爆棚。

  在创业分享会和项目路演中,评选出两大优秀项目,光纤传感系统应用(李攀峰)晋级复审,摩尔精英互联网+智能硬件垂直招聘平台(张竞杨)晋级决赛,成为首个进入“创业浦东”全球青年科技创新大赛决赛的项目,他将在11月中旬与另外39个项目一同角逐第四届“创业浦东”全球青年科技创新大赛前十强。

  创业国际连线、创业孵化机构参观、创新创业高新技术园区单位考察体验、创业分享会Pitch演讲、创业讲堂、创业项目路演等活动,将浦东最优秀创业基地、创业理念、创业环境和创业成果展示给广大青年创业者,给营员们打造了一场独具特色的创业体验之旅。

  本次创业营活动由浦东新区团委和浦东新区人保局联合主办,是2015年“创业浦东”全球青年科技创新大赛的一项重要活动。

  青年创业营承担着传播创业理念、挖掘创业项目、培养创业青年的光荣使命,一直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近几年,青年创业营不断拓宽思路、创新形式,积极与知名创业孵化企业和创新创业科研院所联系合作,组织创业青年进行学习考察,通过现场教学、参观体验、专家授课、交流分享等形式,帮助广大创业青年发散思维、开拓视野,从理论知识、能力塑造、经验传授、硬件支撑等方面向创业青年提供支持和帮助,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效果。

  原标题:第四届“创业浦东”全球青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年创业营顺利举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