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上海市博士后学术论坛┆中国文学在海外的译介与接受(1号通知)

http://shanghai.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06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上海市博士后学术论坛——中国文学在海外的译介与接受将于2018.9.26-27在上海举行。
  主办单位: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单位: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中国文化“走出去”是塑造中国文化形象、增强中华文化的国际感召力和影响力、提升我国软实力的重要途径。文学是文化的重要载体,中国文化“走出去”自然包括中国文学“走出去”。受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委托,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将于2018年9月26日至27日在上外虹口校区举办“中国文学在海外的译介与接受博士后论坛”。博士后论坛结束后,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还将于2018年9月27日至29日举办“中国现当代文学在海外的译介与接受”国际学术研讨会。
  两个会议的研讨主题各有重点又相互补充。“中国文学在海外的译介与接受”博士后论坛,重点考察中国文学、文化典籍在海外的译介与研究,探讨其中的得失,以及由此建构的中国文化形象 ;“中国现当代文学在海外的译介与接受国际研讨会”侧重于海外对中国现当代文学的关注点、译介方式以及作为中国现当代文学的世界文学意义。
  我们将邀请中国文学和文化典籍外译的海内外著名学者出席博士后论坛,担任主旨演讲嘉宾,并对博士后研究给予指导,使此次上海市博士后论坛成为博士后青年学者学术成长的对话、交流平台。
  
主要议题
  1. 中国古典文学在海外的翻译、接受研究
  2. 中国文学海外传播与中国文化形象的形成
  3. 中国文学海外研究者、翻译家研究
  工作语言
  中文、英文
  会议地址:上海市虹口区大连西路550号
  
时间安排
  回执与发言摘要提交截止时间:
  2018年8月10日
  论文全文提交截止时间:
  2018年9月1日(论文格式参照《中国翻译》投稿要求)
  会议报到时间:
  2018年9月26日13:00-20:00
  
会务安排
  1. 论坛不收取会务费、餐费,参会者往返交通费和住宿费自理。欢迎博士后研究人员、青年学者和高年级博士生积极报名参加。
  2. 论坛将组织专家进行论文评审,并邀请优秀论文获得者进行宣讲,专家现场点评。
  联系方式:
boshihou@shisu.edu.cn
  邮件主题请标明姓名、论文所属论坛议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