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教育在线牵头,湖北九高校赴上交大、华东师大调研人才工作

http://shanghai.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9-19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了借鉴引才智慧、促进各高校之间提升共享人才工作先进经验,2018年9月19日,由中国教育在线牵头,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北大学、湖北文理学院、湖北理工学院等9所湖北院校的人事部门主要负责人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调研学习。

  当天上午,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主编张敏、上海分站副主编兼人才服务部负责人侯昱纬致感谢词并作开幕发言。
  上海交通大学人力资源处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才引进与服务中心主任梁齐就湖北高校所关心的该校人才强校战略2.0版做了分享,从五个方面介绍了上交大人才工作的成果和经验。

  一、加强党对人才工作领导。成立人事工作领导小组,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教师工作部,出台《上海交通大学关于深入推进人才强校主战略的实施意见》,实施二级单位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等制度;
  二、营造更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建立“望风而慕”的人才集聚制度,形成良性的学术共同体。实施积极开放有效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落实“院为实体”,优化人才引进模式,推进卓有成效的人才培育体系,深入推进各类引智项目建设,吸引海外专家来华工作。

  三、强化人尽其才的人才激励制度。设立“教书育人奖”,出台相关政策,优化长聘教职体系,深化学术荣誉体系建设。
  四、健全科学多元的人才评价制度。不断细化、优化、丰富人才上升通道,构建科学有效的多元考核评价体系,实施实验技术队伍工匠计划。
  五、完善便捷高效的人才服务机制。推出人事服务改革十大举措,完善便捷高效的人才关怀服务机制,努力营造充满人文关怀的人才发展环境。

   座谈会交流环节,梁齐以及人才引进与开发中心副主任刘恂、教师发展与培训中心副主任付瑶瑶为湖北各高校答疑解惑。与会老师们各抒己见,气氛热烈。
  下午,湖北九所高校一行人来到了华东师范大学,与该校人事处工作人员进行座谈。
  作为座谈会的开场,由中国教育在线上海分站副主编、人才服务部负责人侯昱纬对中国教育在线不断创新的人才服务模式和积极构建的全球人才服务战略格局做了简单介绍。目前,中国教育在线整合了《Science》、《神州学人》和学术资源库Wiley Online Library等一系列优质平台资源,并推动成立了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切实肩负起服务国家人才战略与国内高校人才发展工作的任务。

  华东师范大学人事处处长助理杜刚就学校在人才引进、师资、人事调配、薪酬福利(包括房改基金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强调要开展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世界一流的师资队伍是根本保障。华东师范大学人才工作举措以改革、创新、提升、引领为关键词,从以下六个方面具体实施。

  一、完善制度,创新体制机制。建立多层次、多渠道引进人才机制,引进人才的长聘、准聘机制,师资队伍的分类评价机制,动态调控机制、绩效分配机制。
  二、引育并举,提升队伍质量。实施更具有竞争力的人才聚集制度,加大海外人才引进力度;宣传途径多样化,制定高效的人才培育计划,建立人才激励措施。
  三、分类管理,实施科学评价。完善教师分类管理体系,畅通职业发展通道。

  四、加强考核,完善聘用制度。通过准聘长聘机制完善教师聘用方式,实行多维度的科学、严格、规范的考核机制,与考核结果相匹配的多渠道流动退出机制。
  五、合理定编,优化师资队伍。创新科学高效的队伍管理体制,扩展人员聘用方式提升学校科研水平,逐步实现院系各单位的人事权科学、平稳下移。
  六、注重绩效,健全薪酬体系。调整收入结构和组成,逐步强化多渠道分配模式,建立正常增薪机制,稳步提高教职工待遇。
  随后,人事处人才引进办公室的孙汀就学校举办全球招聘会、青年国际论坛和搭建一体化人才招聘平台的情况做详细介绍,并通过学校在引才方面的努力和尝试来体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华东师大是认真的”这种理念。

  调研结束后,参与此次调研学习的湖北高校一致表示,上海高校依托特殊的地理位置,凭借学校领导和人事处老师的共同努力,在人才“引得进、用得好、留得住”以及优化教师培养、激励、考核和晋升机制等方面都有着先进经验;同时也要感谢中国教育在线的桥梁作用,此次实地调研含金量非常高,他们一定要将学习成果最大化,用以提升本校的引才工作。(编辑:王雨蓉)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