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上海外国语大学学科特色鲜明,入选全国“双一流”建设名单

http://shanghai.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1-09    

  上海外国语大学是国际高校翻译学院联合会(CIUTI)亚太工作组所在地,拥有全亚洲首屈一指的高级翻译学院(GIIT),已开设全部联合国6种官方语文语对组合,获国际会议口译员协会(AIIC)全球最高评级,是包括港澳台地区在内的中国唯一位列世界15强的专业会议口译办学机构,英汉语对全球排名第一。

  上海外国语大学培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批外国语言文学专业博士,现有授课语种已达40个,涵盖世界主要现代语言,并开设多门古典语言课程。学校正积极筹建开设新的战略语言课程和语言专业,加强非通用语种人才储备。上外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是中国国家语委首批科研基地和智库单位。

  上海外国语大学目前编辑出版12种学术期刊,有7种入选CSSCI来源期刊和收录集刊。其中,《外国语》获中国国家社科基金第一批重点资助,并被美国现代语言学会(MLA)收录,是“全国三十佳社科学报”中仅有的外语类期刊。上外所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是中国权威外语出版机构之一。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