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上海电机学院李靖超博士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http://shanghai.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1-27    

  中国教育在线讯  据2018年ESI最新数据显示,上海电机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副教授李靖超以第一作者在《IEEE Transactions on Reliability》上发表题为《A Method to Improve the Robustness of Gas Turbine Gas-Path Fault Diagnosis Against Sensor Faults》的论文,2018年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即本高被引论文受到引用的频次已将其归入Engineering学术领域全球同一出版年最优秀的前1%之列。

 

 

  在学校对教师科研工作的大力支持与激励下,党员骨干教师李靖超积极探索科研的新方向,潜心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2015年9月,成功签订入职后的第一个横向项目《燃机发电系统传感器故障诊断与信号处理技术研究》,首次尝试博士阶段的研究内容信号处理,将跨学科的应用到燃机发电系统传感器故障诊断中。在项目的执行过程中,克服了因为跨学科研究、设备故障、出差实地考察等困难。经过一年半的不断探索与反复论证,2016年针对该项目内容和结果,撰写了论文《A Method to Improve the Robustness of Gas Turbine Gas-Path Fault Diagnosis Against Sensor Faults》,过程中经过多次润色与修改,最后投稿到该领域的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Reliability》。在2016年年底,收到了修改的通知,针对专家提出的问题,再次修改后于2017年3月份录用发表,2018年3月份正式检索。近期,该论文正式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受到了同行的一致肯定。

  李靖超

  工学博士,副教授

  2014年毕业于哈尔滨工程大学,曾留学日本东京电气通信大学,美国西新英格兰大学访问学者。

  主要研究方向:信号处理与识别,传感器故障诊断等。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电子信息系统复杂电磁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上海市“优青”项目各1项,主持企业横向项目5项,以第一或通信作者发表SCI、EI检索论文共20余篇,申请国家专利10余项。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