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论坛公告|上海理工大学首届沪江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暨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诚邀海内外青年才俊

http://shanghai.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3-20    

  一、论坛介绍
  首届“沪江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暨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旨在为系统科学学科、光学工程学科等领域的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交流与合作平台,论坛将邀请相关领域知名院士专家通过专题报告会和分论坛学术研讨会等形式,围绕国际学术前沿,探讨学科热点问题,促进学科交叉与学术创新,增进相互合作与互信,加深对上海理工大学的全面了解,为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汇聚全球英才。诚邀海内外相关领域优秀青年学者报名参会。
  二、学科领域
  1.系统科学学科领域:系统科学、管理学、经济学、金融学、社会学、物流学等。
  2.光学工程学科领域:超精密光学制造、太赫兹科学与技术、超快非线性光学、纳米光子学和精准波谱生物医学检测技术等研究方向,论坛也将涵盖控制科学与工程、测试与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交叉领域。
  三、申请条件
  1.年龄不超过40周岁。
  2.具有海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或特别优秀的博士毕业生,学术思想活跃,具有良好的学术背景和学术造诣。
  3. 在相关领域取得一定成绩或具有良好发展潜力的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
  四、日程安排
  系统科学专场

  4月19日(周五)下午:报到
  4月20日(周六)上午:开幕式及主论坛专题报告会
  4月20日(周六)下午:分论坛学术研讨会
  4月21日(周日)上午:参观调研
  地点:上海理工大学军工路校区(上海市军工路516号)
  光学工程专场

  4月26日(周五)下午:报到
  4月27日(周六)上午:开幕式及院士专题报告
  4月27日(周六)下午:分论坛学术研讨会
  4月28日(周日)上午:参观调研
  地点:上海理工大学军工路校区(上海市军工路516号)
  五、报名流程
  1.2019年4月1日前,在线注册提交参会申请(微信扫描下方相应二维码),亦可将简历发送至相应联系人邮箱报名。 
  2.2019年4月8日前,学校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核并发放论坛邀请函。
  六、申请方式
  系统科学专场
  联系人:朱凯
  电话:13611906496
  邮箱:ishzhukai@usst.edu.cn
  光学工程专场
  联系人:曹剑炜
  电话:+86-21-55271298
  Email:gdxy@usst.edu.cn
  七、论坛资助
  1.论坛期间统一安排食宿,费用由学校承担。
  2.学校为受邀参会人员提供往返差旅经费,按实给予补助(限飞机经济舱或高铁二等座,需提供票据原件),交通补助上限为:欧美地区1.5万/人,亚太地区0.8万元/人,国内(含台港澳)0.5万元/人。
  上海理工大学简介
  上海理工大学以工学为主,工学、理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法学、艺术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是一所上海市属重点建设的应用研究型大学。2016年7月,学校成为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的国防特色高校。2018年,学校成为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试点单位。
  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生24000余人,其中本科生17000余人,研究生7500余人;设有15个学院、2个教学部,有56个本科专业,8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4个博士后科研工作流动站,27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1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别。在学科建设方面,工程学科、材料学科位居ESI全球前1%行列;拥有1个上海市Ш类高峰学科,4个上海市I类高原学科,1个学科参与上海市IV类高峰学科建设。
  在国家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上海市建设地方高水平大学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上海理工大学正以未来光学、智能制造、医疗器械与康复工程3大国际实验室和系统管理1个特色平台为载体,建设光学工程、系统科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机械工程、生物医学工程5大一流学科。学校将抢抓机遇,改革创新,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促进内涵发展,力争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显著的一流理工科大学。

  系统科学学科简介
  上海理工大学是国内最早开展系统科学研究的单位之一,其研究工作辐射管理科学与工程、工程管理、金融工程等学科。1995年,本学科成为原机械工业部重点学科,是当时全国唯一的系统科学省、部级重点学科。我校系统科学于2008年成为上海市重点学科,2015年成为上海市高峰学科,2018年成为上海市双一流建设学科。通过多年的学科建设,已经建立起一支实力较强,在国内外有较大影响的研究队伍,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名列前茅。
  本学科目前已有科研平台:国家级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教育部,2006年)和上海系统科学研究院(上海市科委,2005年)。目前本学科与德国卡尔斯鲁扼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西班牙胡安卡洛斯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国立台湾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建立了长期密切的国际合作。学科成员已有全国优秀教师、东方学者等著名教授5人,省部级以上人才10人,团队曾获上海市科技进步奖等省部级科技奖项。本学科集中了上海系统科学院一批思想活跃,勇于创新的青年科研人才,团队青年骨干基本主持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和以第一作者发表过高水平的SCI论文,是未来系统科学界的希望所在。整个学科成员在科学研究中始终秉承系统科学思想,应用系统科学方法,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益。
  光学工程学科简介
  上海理工大学的“光学工程”学科由我国著名光学专家中国工程院庄松林院士领衔。该学科起源于1960年建立的“光学仪器”专业,1981年获硕士学位授予权,1998年获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2001年被列为上海市教委重点学科,2005年列为上海市重点学科,2007年设立光学工程博士后流动站,2009年成为国家重点学科(培育),同年获得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2012年又获得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2015年学科被批准为上海市“高峰学科”, 2017年高峰学科项目评估中获得优秀成绩。2012 年在全国学科评估排名第十位,上海市排名第一位。2017年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全国学科评估中跻身B+行列,上海市排名第一。
  学科建有太赫兹波谱与影像技术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教育部光学仪器与系统工程研究中心、教育部医用光学仪器与设备重点实验室、机械工业光电精密测试技术重点实验室、上海市现代光学系统重点实验室、上海超精密光学加工与检测服务平台等国家和省部级科技平台,是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理事长单位,国家光学仪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全国光学和光子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挂靠单位。同时还是中国光学学会工程光学专业委员会挂靠单位,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光学仪器分会挂靠单位和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光学仪器分会挂靠单位。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