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同济大学关于开展2019年度全球招聘工作的通知

http://shanghai.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20    

  一、招聘岗位

  长聘教授、预聘副教授招聘:按照学校公布招聘的岗位(zp.tongji.edu.cn),面向校内、校外公开招聘长聘教授、预聘副教授职务。

  预聘助理教授招聘:按照学校公布招聘的岗位,面向校外公开招聘预聘助理教授职务。

  二、有关说明

  1.本次(年度)申报人员的任职资历计算截止时间为20191231日。

  2.2019年继续全面实行代表性成果评价机制。申报人员需要填写任现职以来的全部成果,并选择代表性学术成果提交评审。代表性学术成果应是任现职以来形成的最代表本人学术水平的主要代表作,包括符合“必备条件”要求的论文、著作、科学研究项目等,其中至少有一份是论文或著作。

  申报长聘教授职务人员可提交35项代表性成果供5位外单位同行专家鉴定,申报预聘副教授职务人员可提交3项代表性成果供3位外单位同行专家鉴定。申报预聘助理教授人员可提交2-3项代表性成果供2位外单位同行专家鉴定。有一个评价结果为“未达到”(即“C”)的终止当年评审。对于申报长聘职务者外审评价结果出现一个C,且其他评价均为AA以上的,允许申请复议。具体申请办法:由个人申请,岗位聘任单位与学科组初审通过,提交分委员会进行复议。如分委员会认为对外审结论有异议,则再加送外审2份。如再出现C,则终止当年评审。通过分委员会复议和加送外审程序进入当年评审程序最终未能获聘者,下一次申报需重新外审。所有申报人员的外审情况及分项评价结果,需提交学校高评委审阅。

  申报人员所在单位可对送审单位或专家提出书面回避要求。

  3.推进评聘过程信息化,2019年全部推行代表作网上送审,不接受纸质材料送审。

  4.对上次申报未获聘任的人员,须符合“评聘办法”相应规定要求后,方可再次申报。自2019年起,同一申报人员无论申报何种岗位,连续2次申报而未获聘任上岗人员,第二年不能申报,至少需隔一年才能申报。

  5.具有特别突出学术贡献者,可申请“代表性成果专家审核制”进行评聘。

  6.校外人员申报长聘教授职务人员的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5周岁,人文社科类学科可适当放宽至50周岁。申报预聘副教授职务人员的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0周岁,人文社科类学科可适当放宽至45周岁。申报预聘助理教授职务人员的年龄不超过35周岁。

  评聘通过的校外人员应于通过评审后的6个月时间内签约进校工作。

  校外人员还需通过初评组的教学能力考核,考核不合格人员不纳入本年度的评聘程序。

  对于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的评价应注重学术成果质量及科研潜力。在国外取得博士学位或国外从事博士后研究连续两年以上,且回国工作时间不超过两年的海外申报人员,可适当放宽对科研项目的硬性要求。

  7.申报材料必须是在相应学科组评议会议之前,能提供原件的正式出版发行的学术材料。提交同行专家鉴定的材料必须是学校统一进行鉴定前正式形成(发表、出版、鉴定等)的学术成果。

  8.按照教育部第10号令、教育部教人〔20014号文件、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沪教委人〔200140号文件精神,凡申报高等学校教师、研究、实验系列的人员,必须具有高等学校教师资格。

  对于校外人员,若没有取得高等学校教师资格,可以在评审通过、聘任职务后再在我校申请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进校工作后必须参加最近一次的高等学校教师资格的申请。

  9.凡受聘我校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均须签订“同济大学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协议”,明确聘任双方的权利与义务。受聘教师职务系列人员,在聘任协议中必须明确本科教学任务。聘任协议经有关部门审核同意后实施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同时须签订相应类别的岗位责任书。

  10.新聘任晋升专业技术职务后,按照《同济大学岗位设置管理工作聘任实施办法(试行)》(2015年试行版)(同济人〔201593号)的精神,同时明确聘任岗位类别及级别,晋升聘任相应专业技术职务的,一般均从同类职务的最低档岗位级别开始,新聘长聘教授职务同时聘任专技类4级岗,新聘预聘副教授职务同时聘任专技类7级岗,聘为预聘助理教授职务可聘为专技类8级或9级岗。

  11.优秀网络文化成果纳入职务(职称)评聘成果,思政课教师在中央和地方主要媒体上发表的理论文章纳入学术成果范畴,由文科办公室负责审定。

  12.根据岗位聘任单位的岗位评聘标准要求,由学科组负责申报人员的外语水平考核,并提交书面考核意见。

  三、工作时间安排及要求

  1.910日起:工作启动,发布全球招聘启事。招聘岗位及设岗单位的联系方式,见同济大学网上招聘系统。

  2.930日前:校内外申报人员登录网上招聘系统,提出申请,提交相关材料。

  3.108日~1012日:岗位聘任单位网上审核材料,组织校外人员的面试考查考核。

  招聘单位对审核通过人员的个人相关材料(含学院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初审结果)进行公示。

  岗位聘任单位根据本单位设岗方案审核申报人员的材料。同时应将符合要求的拟聘人员的个人申报材料及汇总材料,包括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初审结果、以“代表性成果专家审核制”形式申报人员的单位保荐报告、破格申报人员的破格报告、免同行专家鉴定报告等统一上报人事处。

  学院对申报人员的材料真实性,任职年限、学历资格是否符合学校基本要求,以及申报人员是否符合学院设岗标准和评聘条件等出具书面意见。

  单位与个人上报的有关材料,均由单位汇总后送交人事处。

  4.1014日,学校组织各单位进行申报人员材料的互审。

  5.1015日~1124日:学校组织外单位同行专家鉴定。

  各单位对申报人员进行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上报党委教师工作部。申报人员的教学工作(含课堂教学质量)、科研工作等相关业绩由岗位聘任单位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审核(有关信息表,由申报系统自动生成或由相关职能部门制定)。经职能部门审核后的所有申报人员的相关材料由岗位聘任单位进行公示,并将审核结果填入网上申报系统。

  6.1125日~1215日:初评组评议、学科组评议、分委员会评审。申报人员应在学科组范围内进行述职,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者应在分委员会上述职。

  学校组织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考核。

  7.12月下旬:高评委审定。申报正高者须在高评委会上答辩。

  评聘通过时间为201912月高评委审定通过之日,高评委审定高级职务通过人员在校内网上公示10个工作日、签约(“职务聘任协议”)、按照有关规定发文聘任。

  学校高评委审定通过后的公示期间,对通过人员持有异议的,应以书面形式向学校人事处提出,并在书面异议材料上签署真实姓名,提供有效联系方式。凡匿名、冒名或超出公示期限的异议不予受理。

  四、注意事项

  1.申报高级职务人员的“专业技术职务申报表”一式二份。需在指定位置粘贴本人近期正面免冠证件照。“申报表”中须如实反映本人的教学、科研等工作业绩。保证至少有一套“申报表”等材料原件,所有签名盖章处均不得复印。除签名外的其他内容可以打印。

  2.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书、外语考核意见、学位学历证明、专业技术职务聘书(任职证明)、校外人员承诺书、校外人员须提交的“教育教学能力考察测试评价表”等必需的有关证明材料,随同“专业技术职务申报表”一同报送人事处。

  3.申报人员必须按规定要求,及时提交有效申报材料,如实填写各类申报表格。违规者视情节终止其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并按学校有关规定处理。

  联系方式:见同济大学招聘网(zp.tongji.edu.cn)发布的岗位信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