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复旦人才培养:未来过半课程“小班化”教学

http://shanghai.eol.cn/      2011-09-29    

  复旦大学公布《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工作报告》,内容透露,复旦正在筹建本科生院,同时在推进小班化、研讨型教学。将来,教学班规模在30人以下的课程会占到复旦大学全年开课总量的50%以上。

  目前,复旦正在筹建本科生院,以改进本科培养的体质机制。全新的复旦本科生院将全面负责本科生的培养事务,包括招生与就业、教学培养与管理、学生社团、住宿等各方面工作。同时,这一新的管理体制将着力推进复旦特色的书院制度和书院文化,形成辅导员、导师、学生自治三位一体的管理体系,使通识教育从课堂向课外延伸。

  从今年开始,复旦学院已经在部分书院施行新的试点。新的试点书院增强了导师的指导力量。通常复旦学院是按照1:40配备导师,而试点书院则是按照1∶8比例来配备导师,更有针对性地开展个性化的指导。

  此外,复旦还健全了学生学业预警体系,建立了对学习成绩达不到学校要求的学生的退学标准,此举旨在完善教学管理对学生学习的约束和干预机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