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批20门“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免费上线

http://shanghai.eol.cn/  人民网    2011-11-09    

  从教育部获悉,11月9日,由我国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首批20门“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将通过“爱课程”网(www.icourses.edu.cn)和其合作网站中国网络电视台、“网易”同步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

  “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由科学、文化素质教育网络视频课程与学术讲座组成,以高校学生为主要服务对象,同时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

  视频公开课的主讲教师不乏国内名家,如我国著名的信息系统专家、两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王越教授,世博会中国馆设计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何镜堂教授及首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得者、吉林大学孙正聿教授等。

  首批“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推出以后,在全国高校的参与下,将陆续向社会推出数量更多、质量更高、内容更加丰富的视频公开课。

  中新网11月8日电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今日就“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有关情况召开新闻通气会,并于会上公布了中国首批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的20门“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

  据悉,自11月9日开始将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等18所高校的20门视频公开课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届时,公众所熟知的北京师范大学知名学者于丹也将带着她对《千古名月》的解读与公众见面。

  通气会还发布了“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首批上线课程表,以及“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首批上线课程推介词汇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