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2上海高中学业水平考考试科目确定 外语设口试

http://shanghai.eol.cn/      2011-11-15    

  获悉,2012年上海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高三年级4门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根据上海市高考改革的推进进程,鉴于学业水平考试外语科目已设置口语测试,2012年不再专设高考口语测试。

  语文、数学、思想政治以书面笔试形式进行。外语除书面笔试外,另设口语测试,笔试部分含听力测试,口语测试单独组织。语文考试时间为120分钟,其他科目书面笔试时间均为90分钟,外语口语测试时间为20分钟。

  语文、数学、思想政治科目考试满分各为120分。外语笔试(含听力)满分为100分,口语测试满分为20分。各科目书面笔试考试成绩分“合格”、“不合格”两类;“合格”成绩再分为A、B、C、D四个等第,A等约占20%,B等约占30%,C等约占25%;“不合格”以卷面成绩60分以下或者约占2%。外语口语测试成绩分“合格”、“不合格”两类;“合格”成绩再分A、B、C、D四个等第,以测评标准来评定成绩。

  有关通知规定,上海市高三年级在籍学生中留级、复学的学生,均须报名参加2012年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科目考试。未参加过高一年级2门科目或高二年级4门科目学业水平考试的,可以申请参加,具体报考工作以2012年该两个年级学业水平考试报考政策为准。

  符合上海市普通高中学籍管理相关规定,由外省(或直辖市、自治区,下同)转入上海市普通高中就读的高三年级在籍学生,可持原省级考试机构盖章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或会考)成绩证明,经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审核后予以确认,成绩一经确认后不再参加上海市相应科目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学生本人如要申请参加上海市相应科目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可向学籍所在学校申请,其在外省参加的相应科目成绩上海市将不再予以确认。2011学年第一学期由外省转入上海市普通高中就读的高三在籍学生,必须参加2012年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科目考试。

 

(来源:文汇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