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1年度上海地方高校基础实验室专项建设启动

http://shanghai.eol.cn/      2011-11-16    

  近日,市教委经研究决定在总结上海高校“十一五”期间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改革经验的基础上,利用财政部下达的地方本科高校生均拨款奖补资金,开展2011年度上海地方高校基础实验室的专项建设,重点加强实验教学质量保障与监控机制、实验项目的设计与开发等方面的建设;建立与完善有利于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实验教学体系;配置和改善必要的实验教学设施与设备。

  据了解,本次开展2011年度上海地方高校基础实验室专项建设将重点建设大学物理、大学化学、生物、电子、力学、机械、计算机、医学、经济管理、传媒、综合性工程训练中心等11个类别的基础实验室以及多媒体、语音教室。专项建设将优先考虑2005年以来经市教委批准建设的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中符合上述11个类别的基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原则上建设项目不与“085工程”建设项目重合,如有重合,必须说明建设内容的不同点,并另行报备。

  据悉,建设项目的经费管理纳入市教委专项经费管理范畴,实行专款专用,独立核算。专项资金支出的范围包括:实验教学设备的购置,实验教学质量保证体系和实验项目的设计与开发,实验教学考核与评价机制的研究与设计等。

  市教委要求各地方高校于2011年12月15日之前将《上海地方高校实验室专项建设计划书》报市教委高等教育处。并于2012年12月底完成校级验收。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