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1上海约104万人次获10.4亿资助 保障学习生活

http://shanghai.eol.cn/    上海教育新闻网   2011-12-19    

  据上海市教委统计,2011年上海市全年共有约104万人次获得10.4亿元的各类资助,100%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通过不同方式得到了资助。以上信息是从16日下午在上海音乐学院举行的“播种希望—2011上海市高校资助工作巡礼”活动上获悉的。

  了解到,2011年,政府、学校、社会为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的正常学习和生活,投入了大量的经费。2011年全年约104万人次获得的10.4亿元各类资助当中包括:中央财政投入约0.78亿元,市级财政投入约2.19亿元;学校投入约3.67亿元;社会资助约1.06亿元;金融机构办理国家助学贷款约2.7亿元。此外,2011年,上海高校学生获国家奖学金1998人,奖励金额1598.4万元;获国家励志奖学金17392人,奖励金额8696万元;获上海市奖学金1000人,奖励金额800万元;获国家助学金70000 人,奖励金额1.8亿元。

  “播种希望—2011上海市高校资助工作巡礼”活动通过展示8位获得国家资助政策体系帮助的同学的成长经历,集中展示了上海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的成果和广大受助大学生的乐观、自信、奉献、自强的优良品质。其中包括科技攻关,进入世界顶尖物理实验室的上海交通大学学生高飞;自强不息,身患白血病坚持完成学业的上海戏剧学院学生孙姗姗;十年如一日照顾敬老院爷爷奶奶的复旦大学学生周姝;担任玉树灾区志愿者,奉献西藏地区和人民的同济大学学生扎西曲达;坚韧不拔,创业成功后回馈母校的上海体育学院学生胡开均;自主创业并业绩突出的华东理工大学学生谢应波;乐观向上,热爱生活,支持妹妹学业的二工大学生金泉龙;不畏艰辛追求音乐梦的上海音乐学院学生陈舒。

  “播种希望—2011上海市高校资助工作巡礼”活动还向获得上海市奖学金的学生代表颁发了证书并号召广大学生坚定信念,志在高远,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