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沪部分院校高职文理投档线相差超百分 考生超恋沪

http://shanghai.eol.cn/    新闻晨报  2012-08-08    

  数十所外省市院校为零投档,考生“恋沪”情结浓厚

  昨天,市教育考试院公布了2012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高职专科批次各校文、理科投档分数线,上海市部分院校文理科投档线分差超过100分。

  2012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高职专科批次最低录取控分线“文高理低”,文科159分,理科151分,不过二者相差仅为8分。然而,一些院校在实际录取过程中,文理科的投档线相差很大。以上海金融学院为例,该校文科的投档线为288分,而理科投档线为179分,文理投档线相差109分;上海海洋大学的文理科投档线相差为105分。

  另外,市教育考试院昨日公布的高职专科招生各院校投档线表格显示,理科有70多所外省市院校、文科有40多所外省市院校为考生零投档,显示出了考生“恋沪”情结浓厚。

  市教育考试院透露,部分认可上海市加分投档政策的外省市院校,考生投档最低分可低于上海市公布的高职(专科)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20分及以内,即文科最低139分,理科最低131分。具体加分投档的调档分数线由招生院校确定。另外,投档线不是录取线,考生被投档到招生院校后,各招生院校根据公布的招生章程进行专业录取,在招生院校完成全部专业录取后自然产生的、实际录取考生的最低分数即为录取线,同一招生院校的不同专业也不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