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上海高考为高中体育特长生开启绿灯 可加20分

http://shanghai.eol.cn/      2012-08-16    

  据上海市教委和市体育局宣布的2012年普通高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及体育特长生加分的要求。高中毕业体育特长生可在其高考文化成绩原始分上加20分。

  体育特长生:高考可加20分

  2012年全国共有268所高等学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本市共有复旦、交大、同济等17所高校涉及18个项目招收高水平运动员。此外,今年上海体育特长生高考加分项目也进行了调整。凡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参加重大国际体育比赛集体或个人项目取得前6名;参加全国性体育比赛个人项目取得前6名,应届毕业当年在其高考成绩基础上增加20分向高校投档。获得田径、游泳等2个项目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称号,且参加市教委、市体育局组织的统一测试达到相应标准者,应届毕业当年在其高考成绩基础上增加20分向高校投档;获得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武术、羽毛球、网球、射击(含射箭)等8个项目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称号,并在高中阶段获得由市体育局和市教委共同认可的全国性体育比赛集体前6名(不足8队减2登记)、市级单项锦标赛中个人前5名(不足8人减3录取;不足4人,不予登记)、市级单项锦标赛中集体前3名(不足6队减3登记;不足4队,不予登记)、市级综合运动会前6名(不足9人或队减3登记;不足4人或队,不予登记),且参加市教委、市体育局组织的统一测试达到相应标准者,应届毕业当年在其高考成绩基础上增加20分向高校投档。

  不过,申请体育特长生高考加分资格的学生,须向市教委提供其所在中学出具的考生体育特长情况说明与推荐材料(相关信息应提前在所在中学公示),以及所获运动员等级证书及相关参赛证明材料(秩序册、成绩册、获奖证书,集体项目运动员还须提供上场时间证明等)。市教委会同市体育局对申请高考加分的考生所提供的证明材料进行审核。

  统一测试须全程录像,学生测试成绩现场公布,通过测试达标者须在市招生考试机构和其所在中学指定地点公示,公示无异议的学生方可获得高考加分资格。

  【提醒】

  特长生不可忽视的时间节点

  2月底左右。由上海市青少年训练管理中心和上海市学生活动管理中心联合对各区县体育和教育行政部门核准报审的高中毕业体育特长生进行基础材料统一审核与确认。

  3月-4月。市教委、市体育局对各区县体育和教育行政部门核准报审的高中毕业体育特长生进行基础材料统一审核,并组织上海市体育专项统一测试。

  7月初。市教育考试院对“市统测”合格并经公示无异议的体育特长生进行投档前加分。对于符合条件的上海生源高水平运动员统考考生,文化成绩达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线的,由市教育考试院按其志愿填报的学校顺序进行投档,由招生院校按规定办理录取手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