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上海交大2012自主选拔、保送生常见问题解答

http://shanghai.eol.cn/      2011-12-05    

  应届高中毕业生如何报名自主选拔或保送生?

  考生必须通过“2012高水平大学自主选拔学业能力测试报名网站”(http://211.151.240.112/aaa_student/Default.aspx)进行报名。请按照网站的指导逐项填写相关信息。全部信息填写完毕后,请考生打印报名表,交由中学签字盖章,连同其他申请材料一起寄至上海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报名时A志愿高校和B志愿高校有区别吗?

  A、B两志愿原则上是平行关系,联考为考生提供了更多选择,考生还可以用AAA测试成绩向第三所联考高校以及联考外高校申请。

  但是,考生在报名过程中会遇到许多需要高校协助解决的问题,例如申请更改已提交的报名信息、向第三所高校提供AAA成绩证明等等。这时,考生可与A志愿高校联系,由A志愿高校出面解决,这样为同学服务的责任主体更加明确、更加高效。

  我校将同时接受将我校填报为A或B志愿的考生。即考生在申请我校的同时,可以申请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中的任意一所。考生应将两个选择分别填入A志愿高校和B志愿高校之中。

  另外,以“中学推荐”方式报名我校的学生,需将我校作为A志愿填报,我校一定能提供完善的服务。

  自主选拔所报专业是否影响高考志愿?

  考生在选择专业时需慎重。申请我校自主选拔和保送生的考生可在我校所公布的全部专业范围内(包括医学院)进行选择。

  江浙沪考生做出的专业选择是面试预录取环节的重要依据,也是预录取确定专业的依据,一旦被预录取,就不能更改。2011年致远学院的选拔过程中,也参考了考生在自主选拔中所填志愿。

  其他地区,除我校在自主选拔录取协议上注明录取专业外,考生在高考报名时可根据本省招生计划重新填报专业志愿。

  学生报名需要准备哪些纸质材料?

  1、申请表。请按照网上报名系统的要求逐项如实填写。填写完毕,请先提交,再打印。未提交即打印的申请表属无效表格,我校无法审阅。无论中学推荐的考生还是自荐的考生,申请表都需在表格规定的地方加盖学校公章。

  2、附属材料。附属材料是对申请表的支撑和补充,如高中阶段主要获奖证书复印件和其他证明自己特长和优势的材料,可以是各种竞赛的获奖证书复印件、各种优秀学生等奖励证书的复印件、自己完成的研究成果等等。初中阶段的材料一般不必提供。

  3.特别需要注意的是,江浙沪的考生除完成以上两项材料提交后,还需下载填写《推荐人意见表》、《考生自述》(见江浙沪三地实施深化高校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验预录取章程),连同其它纸质文件和表格一道装订,在规定时间内寄送我校招生办。

  4. 纸质材料一般用订书机装订左上角即可,不要加装各类封面、封底、装订夹等,以免我们剔除这些额外包装物时误损申请材料。

  中学推荐和学生自荐有什么区别?

  中学推荐是我校针对中学历年报考我校的情况,向各中学发放的一定数量的“推荐表”,持推荐表的学生在我校初审中,被视为“推荐生”对待。一般情况下,推荐生都能通过初审,进入AAA测试。

  自荐生需要我校专家组审核后,方能取得AAA测试资格。

  初审结束后,中学推荐和个人自荐的考生在笔试、面试中选拔办法和标准都是相同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