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复旦2012年MBA招生飞行面试申请细则及流程

http://shanghai.eol.cn/      2011-09-23    

  欧美一流商学院采用的飞行面试模式有了国内版,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国际MBA(IMBA)作为国内首家推出飞行面试的高校,今年的飞行面试地点扩容至八个城市。

  给外省市才俊提供更多机会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殷志文教授指出,复旦不仅仅是上海的复旦,更是全国的复旦。复旦的MBA项目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子,也需要走近全国的考生,倾听全国的青年才俊对于复旦MBA的期许,同时也为考生们带来路途上的便利。

  复旦大学MBA项目副主任、国际MBA执行主任孙龙表示,推出飞行面试,是为了给外地的优秀考生提供便利,减轻他们的报考成本。目前国内MBA联考的模式是必须到报考学校确认、面试并参加联考,对于外省市考生来说,尤其是距离上海较远地区的学生来说,报考复旦这样的外地名校增加了很多的出行成本。

  正是出于给外省市优秀人才更多的机会的考虑,复旦国际MBA决定推出飞行面试,孙龙表示,事实证明,内陆省份和中西部地区的确有强大的需求,七八月份已进行过的武汉、西安、成都三地的飞行面试与项目说明会,场场爆满,很多同学现场提交申请,不过孙龙主任建议,申请者最好还是能提前网上报名预约,并提前一周以上在网上先填写好完整的申请材料,可以提高现场效率。

  面试成功者现身说法

  成都申请者夏炼在7月30日成都站的飞行面试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两年有效的复旦2012国际MBA项目的B线资格,同时获得了5000元的飞行面试拟录取奖学金,成绩相当突出。

  夏炼2008年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目前在一家国有背景的风险投资基金担任高新技术行业投资经理,他的申请经历比较具有戏剧性,原计划就读当地的一所MBA项目,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了解到了复旦国际MBA会在成都进行飞行面试,他抱着长见识和听分享的心态去参加了复旦在成都的MBA宣讲会,并在中途跟复旦的招生负责老师聊天,越聊越投机,夏炼向跟他聊天的复旦老师提出,自己之前没有准备申请材料,但不想错过这个飞行面试机会,是否可以先参加面试,再补交材料。跟他聊天的正是复旦大学MBA项目副主任、国际MBA执行主任孙龙,爱才心切的他没有任何犹豫,答应了夏炼的请求。

  在现场补填了必要的部分申请材料之后,面试于是立即进行,在面试过程中,学习经历、职业规划、如何面对挫折,无所不谈,“整个过程都非常轻松愉快。”夏炼表示,自己最后能获得复旦的拟录取,真的要感谢复旦兼容并蓄文化,在招纳人才方面,不拘泥于规章制度的限制。

  之所以能够成功被心仪的复旦IMBA拟录取,夏炼总结认为,复旦不拘一格降人才的理念是他成功最关键的因素,此外,自身的背景也为成功申请加分不少,夏炼的个人履历也比较抢眼,拥有咨询和风险投资的职业经历;持有700+的GMAT成绩、CPA(注册会计师)全科合格、本科GPA3.5的成绩单,他还在飞行面试现场带来了本科阶段各种比赛、活动的获奖证明,并有现在工作单位董事总经理的推荐信。

  面试牛人有什么秘诀可以分享? 夏炼谦逊地表示,自己的申请经历并不具备普适性,但是申请时的一些个人看法还是可以供大家分享的。

  夏炼提出了六条申请成功的要诀,他建议,每一个申请者都应该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理想,并且能够让面试老师们愿意相信,你的职业理想是可以通过复旦MBA这个平台来实现的,而不是为了学历来读书。“拿我自己来说,我选择复旦MBA,一个是我们基金计划在上海开设office;另外一个,目前我刚进入VC行业,在知识结构和能力储备方面还有不足,需要充电;再者,复旦的校友平台有助于我在金融投资类作出一点小成绩。”; 复旦IMBA项目是致力于培养国际化视野的人才,是全英文授课,英语表达能力好的会在面试中获得加分优势; 复旦管院也是致力于成为国际知名商学院,所以鼓励申请者参加GMAT考试。如果持有GMAT成绩的话,在申请中也是会有优势的; 找熟悉你的人写推荐信,对你真实的评价和判断比一个不熟悉你但极尽溢美之词的推荐信更有说服力;

  在准备申请材料的过程中,需要回答一些开放式问题,最好能有自己的独立思考和判断,你的新观点会助于突出你的不同;

  抱着一颗平和的心态去参加面试,真实地展现自己。

  面试官:坦陈自然的申请人最受青睐

  某著名跨国企业人力资源副总裁戴青女士是复旦的资深企业面试官,面试过很多的复旦国际MBA学生,同时还担任复旦国际MBA在读学生的职业辅导员,她表示,最受面试官青睐的是那些自然、坦陈,表现出真正自我的申请人,那些刻意准备,或过度强调面试技巧,在培训机构里千人一面地培训出来的应对很可能影响了学生的自信心并且让学生忽视自我而去‘揣摩’面试官的需要。这很难获得面试官的认可。

  戴青说:“复旦国际MBA的面试其实很简单也很轻松,申请者们只需要讲清楚自己为什么要申请这个项目,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个清晰的计划,回归自我,展现真我,通过面试,让面试官了解真实的你。”戴青建议,面试时表现真我,认真对话,倾听,而不是被一大堆的面试技巧所束缚,才会为面试表现加分。

  复旦大学MBA项目副主任、国际MBA执行主任孙龙也建议申请者,复旦国际MBA希望招收的是那些有较好的英语水平,良好的适应性以及把握机会的能力并有清晰未来规划的青年精英。

  附录:

  2012年复旦大学MBA飞行面试申请流程

  复旦大学MBA预审(2012年秋季入学)申请正在进行中。为了帮助考生深入了解复旦MBA招生预审流程,复旦大学MBA项目5月-10月分别在上海、北京、深圳等十几个城市举办招生政策说明会,届时申请人将有机会与项目老师、校友和学生面对面交流。

  同时,复旦大学国际MBA项目(全日制)2011年全面推出“飞行面试室”,即除在上海校区的三批面试外,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将在武汉、西安、成都、青岛、天津、 北京、大连、深圳八个城市举办国际MBA飞行面试,届时申请者可携带填写完整的《复旦MBA入学申请表》及相关材料,参加面试,背景评估优秀且面试合格的考生,学院即可发出有条件录取通知书。

  2012年复旦大学MBA飞行面试仅限于工作地江浙沪以外的国际MBA考生,其申请流程如下:

  1.网上预约飞行面试

  2.网上预审注册,获得预审号(http://www.fdsm.fudan.edu.cn/fdmba/apply)

  3.打印并传真“入学申请表领表通知”,MBA项目快递《入学申请表》给申请人。Fax:021-55664810

  请在领表通知上注明:申请飞行面试及申请城市、邮寄地址、电话、邮箱等。

  4.填妥《入学申请表》并提供完整的申请材料快递至复旦大学MBA办公室。(请于飞行面试前两周前寄出)快递地址:上海国顺路670号史带楼709办公室。

  5.复旦MBA办公室将在飞行面试前三天通知移动面试具体安排。

  6.请申请人于指定时间、地点参加面试,面试语言:英语

  7.面试两周后在预审系统公布面试结果。

  2011年9、10月复旦MBA招生说明会及飞行面试时间表

  北京  2011年9月24日(周六)  MBA招生说明会暨IMBA飞行面试

  大连  2011年9月25日(周日)  MBA招生说明会暨IMBA飞行面试

  深圳  2011年10月15日(周六)  MBA招生说明会暨IMBA飞行面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