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图兰朵计划催热赴意留学潮 艺术生择校需谨慎

http://shanghai.eol.cn/      2011-09-13    

  近年来,以文化、艺术、历史、建筑等闻名世界的意大利逐渐成为留学生的新热土。而2009年4月推出的“图兰朵计划”更是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艺术生赴意学习。但此类学生需在每年年底时根据意大利使馆文化处公布的参加计划的院校名单、对华招生的专业及其提供的名额数量进行选择。

  名词简介:何谓“图兰朵计划”?

  图兰朵计划是意大利政府于2009年推出的主要针对艺术、音乐和设计专业的中国学生,为其提供在意大利艺术和音乐类院校学习的机会的政府计划。通过图兰朵计划申请本科课程的高中毕业生需提供高中三年成绩单、会考成绩、高中毕业证、高考成绩、艺术联考成绩。而其成绩需按照公式计算,换算的最终成绩不得低于380分。申请硕士课程的学生需提供最高学历及本科阶段完整的成绩单和课程说明,同时根据申请的院校要求还需要提供作品集。目前,赴意大利留学并不强制性要求学生要在国内要具备某种语言水平,而是否需要面试则需要根据学校的实际要求而定。

  申请提醒: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切莫一味求高

  中国学生想通过图兰朵计划申请意大利留学,需注意以下问题。

  首先,建议学生在国内进行预注册时要仔细分析参加计划的院校名单,以及各院校对华招生的专业名称及名额。由于图兰朵计划只允许学生在国内注册一所学校,所以建议学生在报名时一定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而不要一味求高。其次,目前图兰朵计划并未对学生的语言有强制性的要求,但是由于学生在海外强化语言的时间只有半年,并且所有院校均在入学前设有语言考试,所以建议学生在国内尽量多学一些意大利语基础。最后,需要特别注意的一点是,艺术生在强化语言的同时,更应加强自己在专业方面的练习。

  留学专家提示,意大利各艺术类院校除在入学前设有语言测试,更设有专业考试。而一些学生往往在语言学习期间忽略了专业的熟练度,从而导致不能通过入学考试。因此,留学专家希望每一位艺术生都能认真对待申请,刻苦强化语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