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日本留学入学手续详细介绍

http://shanghai.eol.cn/      2011-11-10    

  (一) 申请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和入学许可证

  1. 按照招生简章要求,提交报名材料。报名材料包括:

  (1) 申请人需要提交的材料:填写入学愿书和履历书,最终学历毕业证书原件,180小时以上的日本语学习历证明书,在职证明书或在学证明书,照片6-8张。

  (2) 经费支付人需要提交的材料:填写经费支付书,从银行开具300万日元(折合人民币22万元左右)以上或相当于300万日元的其他外币存款证明,并付上存款单的复印件,在职证明书,年收入证明书,个人所得税纳税证明或本单位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证明,与申请人的亲属关系公证书等。

  2. 上述材料准备齐全后,连同报名费(有一些学校的报名费前期不交纳)一起寄给招生学校。由招生学校确认合格后,报给日本入国管理局,为申请人申请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

  (二) 办理护照和签证

  1. 日本入国管理局批准申请人的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后,招生学校颁发入学许可证。申请人在缴纳了学费,入学金和设备费后,就可以得到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和入学许可证。在得到上述两个文件后,就可以到当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理出国护照。

  2. 申请人在拿到护照后,就要到日本驻中国大使馆去办理日本国入国签证。

  (三) 赴日和入学

  1. 申请人在拿到日本国入国签证之后,就可以订购飞机票赴日了。

  2. 申请人到了日本,到学校报到后,学校帮助租房和指导办理外国人登录等手续。

  (四) 开学上课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