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师范生感受爱尔兰

http://shanghai.eol.cn/      2011-09-26    

  爱尔兰国立大学梅努斯是爱尔兰第二古老的大学,前身是始建于1795年的St.Patrick学院。学校位于都柏林西25公里处爱尔兰唯一的大学城梅努斯。第一次见到这个小镇的时候,就被它如翡翠般的气质所打动。走在校园里,眼前是古老庄严的欧式教堂,耳边是优美动听的手风琴声,在这里度过四周的学习生活,于我们而言是如此幸运。

  在为期四周的学习生活期间,大部分的时间我们都在教育学院和爱尔兰的教授们一起学习和探讨关于教育发展的问题。

  爱尔兰国立大学的教师们给我们精心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课程。慈祥睿智的Gerry教授向我们介绍了爱尔兰特有的“过渡年”制度,幽默风趣的Mary老师和我们一起探讨在教学中教师要注意的一些技巧。每天,教育学院的院长Aidan教授都会来到我们身边,和我们亲切交谈,询问我们的需要,解答我们的疑惑。我们不仅从他们的课堂上学到了很多的知识,从这些老师的身上感受到了爱尔兰教师的热情。

  印象最深刻的,还有对当地几所学校的参观交流。爱尔兰的中小学校规模都不是很大,就我们参观的几所学校来说,人数最多的中学有五百多名师生,在当地已经算是具有一定规模的学校了,人数最少的小学师生总数只有120人,整个学校只有4个班级。

  早就听过欧洲国家的学校开设有家政课、工程课、木工课等,以前只是耳闻,而这次我有幸亲临课堂,听当地的老师是如何教授学生这些技能的。我们不仅在课堂上观察教师与学生的行为,还在午休时间与学校的教师交流中爱之间的教育差异与相似的地方。在我们参观的一所爱尔兰小学,校方还组织了学生给我们表演节目,爱尔兰孩子的纯真与热情深深地打动了我们。

  都说文化无国界,我们去了首都都柏林,参观了国家博物馆、凤凰公园等,感受了利菲河的悠悠柔情,领略了西海岸的波澜壮阔。在爱尔兰的农场里我们体验到了当地田园式的生活风情,馥郁的乡村气息,绿树青山,让爱尔兰一直以来都被冠以“翡翠岛”的称号,一杯爱尔兰咖啡,将威士忌的烈性与咖啡的浓郁混合,让人回味无穷。

  在首都都柏林的街头,有各种艺术爱好者的表演。一曲大河之舞,一首爱尔兰民歌,一场爱尔兰国球赛,很多的文化小细节,让我们感受到了这个民族的自信与活力。四周的学习生活转眼过去了,但是学习是无止境的,生活还在继续。在爱大生活学习的四周时间里,我们接触到了很多领域的前沿知识,受了很多的启发,虽然还有很多的疑惑,但是我们将在后阶段的学习中继续探索,寻找自己的答案。

  四周的学习生活也让我们之间建立起了深厚的情谊。回忆是时光赐给人们最宝贵的礼物,在爱大的日子里,我们不仅与同行的伙伴相互支持与帮助,也与爱大的师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一路走来的点滴回忆,将伴随我们共同进步,成为我们成长路途上一道最美丽的风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