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作文范例:绿色海岛行

http://shanghai.eol.cn/    倪粤枥  2011-12-23    

  “Countryrood,take me home,to the place I belong……”这首歌百听不厌,每一次音乐旋律在耳边想起时,我就会想起自己的老家——崇明岛。

  我的老家在美丽的崇明岛,她处于长江入海口,具有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地理位置,仿佛巨龙衔着的一颗璀璨的明珠。但是以前,我最怕回老家了,主要是生活不方便,洗澡要一锅一锅地烧水,最恐怖的是上厕所,那原始的茅坑我怎么也用不惯。这些年,每次回到家乡,都会欣喜地发现新变化,特别是长江隧桥开通以后,家乡的变化更是日新月异。

  去年暑假,我们一家三口回家探望爷爷奶奶,大巴士从长江隧道出来,“咦,哪里来的大风车? ”看到江边那一排排高大整齐的白色巨型风车,我的视线一下子被吸引住了。“这是风力发电机,效率很高,每一个大风车每天发的电可以供一个家庭使用一个月。更重要的是风力发电没有燃料问题,也不会产生辐射或空气污染,是一种绿色能源。 ”身边的爸爸笑着对我说。“这么厉害!”我发出了惊叹。这时一座雄伟的人字形桥塔出现在眼前,“长江大桥!”大家欢呼起来,我早就在网上查过资料了,清了清嗓子当起了解说员:“大家请看,长江大桥人字形桥塔体现了天人合一的理念,大桥全线呈S形弯,这种桥梁的线型布置,既考虑了对水流的影响最小,又与桥梁功能要求的线型结合起来,使得它在造型优美的同时还满足了环保上的要求。”我的介绍赢得了车厢内的一片掌声。

  爷爷奶奶住在乡间,这里水洁、土净、花果绕村争香斗艳,树木成林鸟语花香,漫步绿荫碧水之间,活脱脱一个“世外桃源”。两位老人早就在村口等着我们了,走在进村的路上,我发现半年多没回家,村里的变化可真大,首先路边竖起了两排长着一对“翅膀”的路灯,仔细一看,原来是太阳能板。爷爷家是一幢两层小楼,房前是一片菜地,屋后有一条小河。我最喜欢挎上一个小竹篮,跟着奶奶去摘菜,菜园里红通通的番茄,绿油油的黄瓜长势喜人。我们摘了满满一篮子新鲜蔬菜,爷爷抓来一只老母鸡,这么新鲜的食材是我们这些常住都市的人平时连想也不敢想的,今天的午餐我可有口福了。吃完饭,奶奶神秘地把我领到一扇门前“乖孙女,快打开门看看!”我疑惑地推开门,不禁欢呼起来,原来是一个崭新的卫生间。这是怎么回事?奶奶笑眯眯地告诉我,咱们村被选为生态试点村,先是路边装上了太阳能路灯,再由政府补贴,为每家每户改造卫生间,家家户户都开挖了沼气池,装上了太阳能热水器。说着,奶奶打开了水龙头,一股温热的水流了出来。“现在咱农村人也像城里人一样洗上热水澡,用上煤气了! ”奶奶激动地说。

  这一次绿色海岛行,收获可真大,低碳环保的理念已经渗透到社会的方方面面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