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普陀学生实现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夺冠零突破

http://shanghai.eol.cn/    上海教育新闻网  2012-08-02    

  1日,从上海市普陀区教育局传来消息,在日前举行的第十三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中,中远实验学校的秦觊誉同学荣获电脑动画一等奖,华师大附小获得了小学组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一等奖,实现了该区学生参加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冠军零的突破。

  由教育部主办、江西省电化教育馆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于2012年7月25日在南昌市第二中学开幕,来自美、日、德、澳、香港及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700多名中小学生同场竞技。

  本次比赛为期4天,分电脑机器人竞赛和学生作品面试夏令营两部分。电脑机器人竞赛除设有机器人足球赛和人型机器赛外,还参照国际标准,增设了工程挑战赛和篮球赛两个项目;学生作品面试夏令营包括电脑动画、手机动漫、微博英语、网页设计、电脑艺术设计等,紧扣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的课程教学与实践,激发中小学生创新精神和学习兴趣,全面展示我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实践成果。

  普陀区3个队分别代表上海市(共7个队)参加了本次小学和初中组的角逐,经过两天激烈的比拼,中远实验学校的秦觊誉同学荣获电脑动画一等奖;华师大附小获得了小学组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一等奖、真光中学获得了初中组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三等奖的好成绩。另外晋元高级中学曹逸君、肖天璜荣获高中组《程序设计》全国三等奖,江宁学校的李九畹荣获初中电脑动画全国三等奖。这些参赛选手均是在参加第十三届上海市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中荣获上海市一等奖的基础上才有资格参加全国比赛。

  据了解,普陀区教育局领导长期以来十分重视中小学生的信息技术学习和运用,为深入贯彻国家和上海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有效推进了该区教育信息化建设,近几年来,投入大量的资金,将信息技术作为支持学生终身学习和合作学习的手段,鼓励广大中小学生结合学习与实践活动,积极探索、勇于创新,运用信息技术手段设计、创作电脑作品,提升学生的信息素养,培养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适应信息社会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打下必要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