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1年长宁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政策解读

http://shanghai.eol.cn/      2011-08-30    

  1、为什么孩子不能去离家最近的学校读书呢?

  答:“就近入学”是一个相对的概念,它并不是指到“离家最近”的学校就读,而是由区县教育行政部门根据本地区公办学校的资源配置状况和义务教育适龄学生的分布和需求状况,合理规划和确定本区县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招生入学范围和招生人数,为每一位适龄儿童、少年提供“就近入学”的义务教育学额。

  2、户口在长宁的孩子怎样进入公办小学就读?

  答:长宁区公办小学“就近入学”采用根据户籍地为主进行划块对口入学的办法进行招生,公办小学对口入学的划块范围见长宁教育网上公示。

  3、为什么我家地址的对口小学和去年不一样?

  答:每年区教育行政部门都会根据当年本地区公办学校的资源配置状况和义务教育适龄学生的分布和需求状况,合理规划和确定本区小学阶段公办学校招生入学的范围和人数。区域将根据如学校搬迁、拆并、地块内学生数等因素,作为每年调整相应地块的依据。

  4、长宁区的民办小学有哪些?怎样报名?

  答:长宁区内的民办小学有包玉刚实验学校、新世纪小学和东展小学三所。今年开始,民办学校实施网上报名,5月初学校开通网站接受报名。具体要求和流程详见各民办学校网站。民办小学采取面谈的方式招收新生,面谈内容不涉及学科文化知识。学校不得向学生收取报名费和面谈费。2011年民办小学的面谈时间为5月21、22日。

  5、非上海户籍的孩子想在长宁区读一年级,可以吗?有什么要求?

  答:根据市教委规定,2011年秋季起,凡需在本市接受义务教育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均需办理相关居住证件。凡居住长宁区,持有效期一年及一年以上上海市居住证件的人员子女就读小学一年级,需提供相关证件,至学区办理相应的入学登记手续,由学区根据区域各校学额,统筹安排。

  6、户口在长宁的孩子怎样进入公办初中就读?

  答:实行部分划片电脑派位和部分对口入学相结合的入学办法,电脑派位和对口方式见长宁教育网上公示的《关于2011年长宁区初中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附件1。

  7、看今年初中的电脑派位方案,为什么跟去年不一样?

  答:每年区教育行政部门都会根据本地区公办初中的资源配置状况、适龄学生的分布及需求状况,本着相对就近原则,规划当年公办初中的招生入学范围和人数。在原地块适龄学生人数变化,而学校因其资源配置状况无法容纳适龄学生的情况下,会作出相应划块的调整。

  8、长宁区的民办初中有哪些?怎样报名?

  答:长宁区内的民办初中有新世纪中学和新虹桥中学两所。今年开始,民办学校实施网上报名,5月初学校开通网站接受报名。具体要求和流程详见各民办学校网站。民办初中采取面谈的方式招收新生,面谈内容不涉及学科文化知识。学校不得向学生收取报名费和面谈费。今年长宁区民办初中的面谈时间为5月14、15日。经民办初中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公办学校的电脑派位和对口入学。

  9、非上海户籍的孩子想在长宁区读预备班,可以吗?能不能参加中考?

  答:该类学生凡在我区小学毕业的,若需要在我区继续就读,统一安排至我区公办初中就读;该类学生凡非本市小学毕业的,若需要在我区就读初中,经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审核入学条件并通过后,统一安排至我区公办初中就读。能否参加中考要根据毕业当年上海市教委公布的相关中考政策决定。

  10、2011年长宁区初中阶段体育、艺术特长生的招生有什么规定?

  答:2011年长宁区初中阶段体育、艺术特长生的招生详见长宁教育网上公示的《2011年长宁区初中阶段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工作意见》的附件2。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