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上海市黄浦区蓬莱路幼儿园

http://shanghai.eol.cn/      2011-08-29    

  蓬莱路幼儿园是一所示范性幼儿园。
  蓬莱路幼儿园是上海市首批命名的示范性幼儿园,上海市文明单位。幼儿园分东西两部,设有小小班3个、小班4个、中班3个、大班3个。我们力求把幼儿培养成“健康聪慧、乐群大度、自信创新”的新时代新儿童;把幼儿园办成“优美整洁的花园、幼儿成长的乐园、教师发展的家园、精神文明的校园、示范辐射的名园”。蓬莱路幼儿园位于蓬莱路82号,它建于1965年,具有四十多年的办园历史。蓬莱路幼儿园教育设施齐全,现拥教学楼两幢,教室十间,备有大型多功能活动室、结构室、科常室、劳技室、手工室、美术室、玩具室、翻斗乐室、海洋球室等专用活动室。

  蓬莱路幼儿园有一支师德好、业务强、会科研、勇于奉献、乐于创新的师资队伍,园内两位教师已参加本科学历进修,其余全部达到或正在参加大专学历进修,师资力量雄厚,幼儿园内拥有市区级骨干教师、先进工作者、“金爱心”教师和“园丁奖”获得者,他们敬业爱生,是孩子们的良师益友。

  蓬莱路幼儿园根据长期办学的经验,探索了一套以活动为教育手段,注重幼儿个性、能力的培养,面向全体、促进幼儿全面发展的教育模式,构建了蓬幼实施素质教育的目标体系、操作体系和评价体系,创编了《蓬莱路幼儿园小中大班素质活动方案集》,独特的课程方案实施,使幼儿个性健康活泼,幼儿的交往能力、口语表达能力、动手操作能力得以较好的培扬,为幼儿一生的发展打下扎实的基础。                             

  蓬莱路幼儿园近几年曾先后荣获市区教科研先进集体,“让幼儿学会生活、学会学习、学会关心”课题在区教科研评奖大会上荣获二等奖。园长钱秋萍是区唯一的骨干园长,青年教师宋青被推荐为市级骨干教师。一九九九八年蓬莱路幼儿园被评为“上海市优秀家长学校”、“上海市巾帼文明岗”、“南市区托幼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一九八四年以来,蓬莱路幼儿园一直是南市区的文明单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