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普陀开展区域推进学前儿童“健康教育”行动研究

http://shanghai.eol.cn/      2011-12-12    

  12月9日上午,普陀区《区域推进学前儿童“健康教育”的行动研究》的项目启动会在曹杨新村第三幼儿园召开。区教育局局长李学红、副局长赵平、学前教育科科长徐丽丽、区教育学院科研室、教研室相关人员及全区各幼儿园的园长、教师出席了会议。
  启动会由区教育学院院长杨杰主持,分为研究项目介绍和专家、领导发言两部分。区教育学院科研室主任祝庆东首先代表总项目组对研究项目的确立和项目前期工作进行了具体的介绍。曹杨新村第三幼儿园园长章晓霞和宜川六村幼儿园园长叶丽娜分别从课题研究方案规划的制订和课题申报、立项、实施过程中不断转变更新观念,提高课题有效性等两方面做了交流发言。学前教研室教研员董莉莉则代表六个分项目组组长谈了有关分项目实施的一些思考。
  华师大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广学,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学前教育研究室主任、特级教师黄娟娟,普陀区教育学院科研室原科研员沈琴芳作为特邀专家对这个研究项目作了点评,对研究项目的价值与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项目研究过程中还需注意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启动会的最后,赵平副局长代表李学红局长对研究项目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希望所有参与研究的人员和基地学校明确分工,形成研究的合力,边研究边调整边辐射。更希望有更多的幼儿园能投入到研究项目中来,从全面提高幼儿园保教质量的角度出发,通过科学研究引领普陀区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提升每一个学生的学习生活品质,为每一个学生的终身发展,为所有儿童健康、幸福成长实施快乐的启蒙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