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孕期体重控制 宝宝非越胖越好

http://shanghai.eol.cn/      2011-12-09    

  长沙妇幼保健院2日上午又迎来一个重达5.2公斤的“超级宝宝”,这也是该院今年下半年出生的体重最重的宝宝。医生提醒,近年来,超过4公斤的巨大儿生产率一直在上升,但新生儿并非越胖越好,准妈妈应注意孕期体重。
  “真没想到,一不留神创了个纪录。”来自双峰的新妈妈舒女士介绍,她孕期饮食比较正常,儿子也是在怀孕39周后才剖腹产下的。尽管才出生不久,但这个“超级宝宝”小脸胖嘟嘟的,个头看上去足有两三个月大。
  市妇幼保健院产科负责人介绍,其实胎儿过大或过小都不好,正常胎儿体重应在2.5公斤至4公斤之间,出生时体重在2.5公斤以下的婴儿称为低体重婴儿,4公斤以上的婴儿是巨大胎儿,除了遗传因素外,主要是孕妇孕期营养过剩造成的。
  该负责人说,巨大儿可能伴随一系列健康问题,但受抱个大胖小子传统观念影响,不少市民让准妈妈孕期大量进补。
  “孕妇孕期特别是孕中期B超检查时,如果宝宝偏大的话,一定要开始控制体重,并尽量少吃甜食,进行适量运动。”该负责人不无担忧地表示,今年1月1日到昨日,该院已经接生了191个巨大儿,差不多平均两天就有1名巨大儿出生,其中体重最重的巨大儿达5.25公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