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2上海教育总投入700亿元,基础教育占2/3

http://shanghai.eol.cn/    东方网  2012-02-08    

  2月6日消息:“上海发布”今天下午发布信息,今年上海市市区两级财政教育总投入将达到700亿元,其中基础教育投入将占三分之二,主要围绕促进高位均衡发展。在高等教育方面,将围绕培养有竞争力的人才,把投入主要用到教师队伍建设上,用到提高教学水平上。

  韩正市长在今年上海“两会”上表示,上海将逐年增加教育投入,2009年财政投入为343亿元,2010年是407亿元,2011年是610亿元,今年全年将达700亿元,其中将有65%左右用于基础教育。韩正说:“可以根据实有人口的实际情况,按照生均要求来高位均衡调控,基础教育在一个城市的发展中处于非常重要的作用。显然,上海在这方面做得好,会进一步缩小城乡差别,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

  据了解,在这次教育投入增加中,高等教育方面将在提高教师待遇和吸引培养人才。而对于对外来工学校的财政支持力度也将加大。目前上海专为外来务工子女开办的民办学校已将近有400所。在人口集中的地区、大型居住社区、来沪从业人员子女集中区域,按照“十二五”的规划,将建幼儿园、中小学700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