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嘉言懿行,一以贯之——上海高校进嘉定一中活动圆满成功

http://shanghai.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5-11    

  中国教育在线讯  五月初夏,没有春天的反复无常,也不似盛夏的炎热。在即将迎来高考之际,中国教育在线上海站和上海市嘉定区教育局招生考试中心,携手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电力学院、上海政法学院、上海健康医学院等十五所上海知名高校走进上海市嘉定区第一中学,与高三学子、考生家长展开面对面的宣讲、深入交流活动。 

  上海市嘉定区第一中学创办于1926年,1958年被命名为首批上海市重点中学,2005年被命名为首批"上海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有教学楼、科技馆、天文台、数字化实验室、音乐厅、体育馆、游泳池、网球场、足球场、400米塑胶环形跑道、校园网络和闭路电视系统等教育教学和生活设施,是一所现代化、高标准的花园式学校。

  宣讲活动分别在两个报告厅同时进行,学生可根据对自己成绩的预判和对未来专业的兴趣选择不同的大学专场。宣讲结束后,各高校在嘉定一中的体育馆内摆好展位,分发招生简章、学校介绍等资料,现场为考生和家长答疑。

  上午九点,宣讲活动准时开始,报告厅已经坐满了学生。宣讲老师的到来,赢得学生们的欢呼鼓掌。各高校老师都以PPT的方式展开宣讲,包括学校的风貌、排名、数据分析、专业分析、毕业生走向、学校教学教育建设等内容。也对学校的考试和招生等方面的信息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宣讲结束以后,体育馆内各高校招生老师也在摊位前等待学生和家长的到来。众多高校展位前被咨询的家长和学生挤的水泄不通,一位家长想拿到多所学校的招生简章,在体育馆内东奔西跑。可怜天下父母心,在现场工作人员分发给这位家长一张高校手机网站二维码,告诉他可以扫二维码查到多所高校招生简章后,多位家长主动上前索要。现场的家长告诉记者,扫二维码就可以查到招生简章,实在是太方便了!

  此次活动受到嘉定一中的大力支持,受到学生和家长的热烈欢迎。很多同学表示,通过活动了解到更多学校招生信息,有了明确的目标,会更加努力向目标学校迈进。学校的相关负责人接受了我们的采访,她表示:“我们今年的应届生人数是356人,我们的本科率接近100%,一本率接近70%,这是学校第一次举办这样的活动,高校进高中拉近了高校与学生的距离,让学生们更好的了解了高校信息。从现场情况来看,家长和学生都很热情高涨。有了这次经验,势必会对我们接下来举办高校进高中活动有很好借鉴,下一次将会更完善的筹划这类活动。”

  多所高校宣讲老师也认为,在2018年高招工作来临之际,这样的活动可以进一步提高学校的宣传力度,促进学校招生工作的开展。中国教育在线作为当下互联网时代下的教育信息平台,一直坚持立足于教育,服务于学校的宗旨,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我们今后促进高校进高中工作的开展积累更多的经验,我们会将此类活动持续进行,为学生的未来发展担负作为教育媒体应尽的职责。(采编:王雨蓉、王凌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