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志存高远,自强不息——沪上知名高校进崇明中学招生宣讲活动圆满成功

http://shanghai.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5-16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15日,中国教育在线携手东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电机学院、上海健康医学院、东北大学走进上海市崇明中学,展开一场别开生面的招生宣讲活动。

  上海市崇明中学创建于1915年,是一所百年名校,是清末举人曹炳麟先生本着"开启民智,造福桑梓"之旨,因而创建崇明县第一所中学,这是现在崇明中学的前身。学校每年有近10%的学生能够升入清华、北大、复旦、交大、同济等国内著名高校深造,100%的学生能够进入自己理想的本科类院校学习。

  崇明中学现有正高级教师2名、特级教师8名、特级校长(书记)2名、高级教师87名;区级名师8名,7名教师为市、区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或导师。各级骨干教师占教师总数的36.7%。近年来先后8名教师在市学科教学竞赛中获得一等奖。除此以外,学校经常邀请上海各大高校著名教授和科研院所专家学者来校为学生作讲座,使学生走近名人,拓展视野,培养科学素养、增厚人文底蕴。

  学校还先后被评为"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上海市文明单位"、"上海市中学生行为规范标兵校"、"上海市德育工作先进学校"、"上海市教育科研先进单位"、"上海市科技教育特色示范校"、"上海市艺术教育特色学校"、"上海市花园单位"、"上海市心理辅导示范校"、"上海市绿色学校"、"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中国创造教育基地"、"联合国EPD项目实验学校"等荣誉。

  下午1:10,招生宣讲活动准时开始,学生和家长们们已在报告厅准备就绪,等待宣讲老师的到来。据悉此次宣讲活动各高校宣讲10——15分钟,宣讲结束以后,各高校在自己的展位前为学生家长答疑。

  各高校老师都以PPT的方式展开宣讲,包括学校的风貌、排名、数据分析、专业分析、毕业生走向、学校教学教育建设等内容,就学生关心的、有不解的分类招生相关政策和学校招生信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事实证明,用PPT的方式,效果是更加显然,同学们在认真观看PPT的同时,再听听老师们的简单讲述,对八所院校的印象也更加深刻。现场讨论声不断,现场气氛热烈。

  宣讲结束以后,各高校展位前已被学生和家长围个水泄不通,看到同学们如此热情,我们的老师也纷纷走到了学生中间,积极的宣传学校招生政策及解答学生关于本校今年的招生章程,派发招生手册给同学们,方便学生们及时掌握准确的信息,与学生进行“一对一”零距离的交流。

  此次活动受到学校的大力支持,受到学生和家长的热烈欢迎。学校的相关负责人接受了我们的采访,她表示:“这种活动不仅方便学生全面了解高校和选择报考院校的情况,为学生选择专业提供正确的引导。还可以搭建了高校与高中相互交流的平台,为促进双方的相互合作、共同培养优秀人才创造了良好条件,推动高校与高中招生、育人工作更加合理、有效的进行,对后续活动充满期待。”

  高校进高中活动,不仅向学生们宣传了最新的招生动态及政策解读,更为重要的是,搭建了高校与高中相互交流的平台,为促进双方的相互合作、共同培养优秀人才创造了良好条件,推动高校与高中共同探索高考改革新形势下招生、育人工作更加合理、有效的进行,受到高校、高中老师的一致好评!

  最后中国教育在线上海分站预祝学生们都考出好成绩,选择到适合自己的专业及院校,也预祝此次参会院校,招到优质生源!(采编:王雨蓉、王凌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