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勇夺2018年国赛高职组“物联网技术应用项目”一等奖

http://shanghai.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5-21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8年5月9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物联网技术应用技能赛项在天津举行。本次国赛共有来自全国的100支队伍,共300名选手同场竞技。指导教师赵欣、马利平,参赛选手龚子豪、徐文斌、薛梓杰3位同学组成了上海中侨学院代表队,代表队上海参加了比赛。

  通过4个小时的紧张、激烈的角逐,参赛选手沉着应对、默契配合、协同作战,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最终荣获了全国一等奖的好成绩,总分全国排名第二,实现了在全国职业大赛上的历史性突破!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一直坚持以培养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为目标,通过技能大赛促进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突出强化职业技能培养,积极组队参加各级各类比赛。近年来,我校加大了实践教学力度,注重强化学生专业技能训练,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2018年国赛从队伍组建到参赛选拔一直得到校领导高度重视。备赛期间,校领导、二级学院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多次到现场慰问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给与参赛师生们各种支持和精神鼓励。赛前学校还组织了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出征大会,副校长卓丽环教授还到比赛现场进行动员和指导,极大地鼓舞了参赛师生士气!此次代表上海勇夺团体一等奖,也充分展现了上海中侨学院物联网师生的专业能力和精神风貌,展示了上海中侨学院物联网技术专业的教学成果。

  人要有理想,有规划,更要有行动!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连续四年代表上海参加了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物联网技术应用技能赛项,在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获得了全国二等奖。为了准备此次比赛,师生们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年国赛5月份结束,6月初,老师们便开始筹备下年的技能大赛的相关工作。自寒假开始便制定了科学的赛前训练方案和技能培训。经过多少日日夜夜的艰苦训练,师生放弃了无数个周末和假期,攻克了无数个大大小小的技术难关。赛前的枯燥训练异常艰苦,最难的是技术难关久攻不克的精神压力。经历了身体和心理的双重洗礼,他们终于站在了国赛的最高领奖台上。大赛给了他们展示自我的舞台,大赛给了他们放飞理想的空间,经历国赛,他们收获了自信、勇敢和顽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