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厚德博学,经世济民——欢迎报考上海商学院

http://shanghai.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27    

  上海商学院是市属公办本科普通高校,成立于1950年,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0000余名,开设30个本科专业。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近年来就业率稳定在98%以上,在上海高校中位居前列。
  学校坚持“以商立校、应用为本”的办学理念,秉承“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校训,立足行业,突出应用,服务上海,面向全国,紧盯国家战略和上海发展规划,紧跟教育综合改革和经济产业结构调整及行业发展动态,紧贴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建设和城市功能完善需求,按照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尊重个性的人才培养思路,努力培养具有社会责任、实践能力、创新创业精神、国际视野的卓越商科人才,为服务和引领商贸流通业发展及能级提升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学校获批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习基地、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基地、教育部产教融合创新基地、教育部新工科建设项目、上海市一流本科建设引领计划项目等省部级以上平台和项目。学校获批上海市高峰高原建设学科、上海市重点培育学科、上海市一流学科(B类)、上海市本级财政重点支持学科,拥有上海市社会科学创新研究基地、上海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上海市高校知识服务平台、上海社会调查研究中心分中心、上海市教师产学研践习基地、上海市教师企业实践基地等上海市教学科研基地。
  学校拥有一支结构合理、治学严谨、业务精湛的高水平双师型队伍,多位教师获得全国优秀教师、市级高校教学名师、晨光学者、上海市优秀青年教师、宝钢优秀教师奖、上海市育才奖等称号,多名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近年来,约有40%的教师参加国外访学、国内访学、产学研、实验队伍建设等教师专业发展工程项目,引进多名海外名师及“人才旋转门特区”海外高级专家学者。学校依托行业背景优势,建立了一支由高等院校、政府部门、国有大中型企业、外资企业的专家、教授、高级管理人员构成的外聘教师队伍,拥有一支以国内外著名企业集团董事长、总裁等高级管理人员组成的客座教授队伍,为卓越商科人才培养提供重要保障。
  学校注重应用研究,坚持符合社会需要、紧贴行业需求的学科专业建设导向,成立上海商业发展研究院,参与商务部等部委的多项规划研究和标准编制,积极为上海市政府提供决策咨询和政策建议。学校注重产教融合,与百联、洲际、雅高等大型集团开展深度校企合作和协同育人。学校作为理事长单位牵头成立全国应用技术大学联盟(学院)应用商科专业协会,获批建立“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教育部-数据中国百校工程产教融合创新基地”“上海商学院-星木酒店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管理学实践教育基地(国家级)”“上海商学院(百联集团)实习基地(市级)”等基地。
 
  学校注重国际教育平台建设,持续推进对接国际标准的专业认证及职业能力资格认证,先后与美国、英国、意大利、德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60余所高校及机构开展教学和科研合作,积极选派优秀本科生赴境外交流学习。学校开辟人才特区,实施“人才旋转门”制度,积极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发起成立“一带一路”国际商科教育联盟,组建国际高端智库联盟,建立中东欧海外教育基地。依托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上海研修基地,大力开展援外培训工作,服务国家战略,累计培训来自亚、非、拉、欧、大洋洲128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位学员。
  学校积极打造信息化智慧校园育人环境,构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教育信息化创新体系和智慧校园综合一体化系统,建设基于云计算中心软硬件系统、一体化指挥监控系统、综合服务一体化服务智能管理软硬件系统、云智慧多媒体集中控制教室课程中心、移动互联网手机服务应用app、云技术跨校经营经管类实践教学平台和虚拟大学平台,已初步建成“面向师生”的后勤信息化服务体系,深受全校师生好评,在高校后勤系统取得较好的反响,荣获“上海智慧城市建设十大创新应用”奖。
 
  学校获得“全国高校后勤信息化建设工作优秀示范单位”“上海市文明单位”“上海市高校就业工作先进集体”“上海市职业教育先进集体”“上海市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上海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教育部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等荣誉称号。

上海商学院2018年招生计划
 
二级学院 招生层次 招生专业名称 总数 上海计划 浙江计划 其他外省市计划
管理学院 本科 零售业管理 60 20   40
管理学院 本科 市场营销 69 24   45
管理学院 本科 物流管理 68 24   44
财金学院 本科 财务管理 75 28 6 41
财金学院 本科 会计学 56 21 6 29
财金学院 本科 金融学 78 28 6 44
商务经济学院 本科 税收学 69 24 6 39
商务经济学院 本科 国际经济与贸易 69 25 6 38
商务经济学院 本科 商务经济学 74 25 6 43
商务经济学院 本科 经济统计学 43 15   28
酒店管理学院 本科 酒店管理(国际酒店集团订单班) 76 20   56
酒店管理学院 本科 旅游管理 71 24   47
酒店管理学院 本科 食品质量与安全 66 23   43
外语学院 本科 商务英语 59 20   39
外语学院 本科 日语 58 20   38
外语学院 本科 朝鲜语 49 17   32
信息与计算机学院 本科 电子商务 62 22   40
信息与计算机学院 本科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58 20   38
信息与计算机学院 本科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中兴ICT合作班) 80 27   53
信息与计算机学院 本科 物联网工程(中兴ICT合作班) 75 27   48
东方财富传媒与管理学院 本科 广告学 70 24   46
文法学院 本科 法学 63 23   40
文法学院 本科 社会工作 39 14   25
艺术设计学院 本科 园林 70 24   46
普通本科专业小计 1557 539 36 982
艺术设计学院 本科 视觉传达设计 71 26 6 39
艺术设计学院 本科 环境设计 45 16   29
艺术设计学院 本科 服装与服饰设计 46 16 6 24
艺术本科专业小计 162 58 12 92
本科合计 1719 597 48 1074
高等技术学院交通路院区 专科 报关与国际货运 19 19 0 0
高等技术学院共和新路院区 专科 会计(连锁企业财会审) 13 13 0 0
专科合计 32 32 0 0
             
             
注:1.上述招生专业的招生计划数、文理分科计划及文理志愿代码,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招办公告为准;

上海商学院2018年招生专业
 
二级学院 本科专业名称
管理学院 工商管理
零售业管理
市场营销
物流管理
财金学院 财务管理
会计学
金融学
商务经济学院 税收学
国际经济与贸易
商务经济学
经济统计学
酒店管理学院 酒店管理(国际酒店集团订单班)
旅游管理
食品质量与安全
外语学院 英语
商务英语
日语
朝鲜语
信息与计算机学院 电子商务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中兴ICT合作班)
电子信息工程
物联网工程(中兴ICT合作班)
东方财富传媒与管理学院 广告学
文法学院 法学
社会工作
艺术设计学院 园林
视觉传达设计(艺术类)
环境设计(艺术类)
服装与服饰设计(艺术类)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更多招生信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