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年上海师范大学秋季招生问答

http://shanghai.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2    

 

  上海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是什么? 

  上海师范大学是上海市重点建设的高校,是一所以文科见长并具教师教育特色的文、理、工、艺等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学校已进入上海市教育综合改革部市共同支持的高校行列。

  上海师范大学创建于1954年,1956年成为本科院校,现有本科专业87个,覆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农学、艺术学等11个学科门类,2017年入选教育部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实施院校。1981年,学校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确定为首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1986年,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现拥有一级学科博士点9个、二级学科博士点50个、博士后流动站9个,共有一级学科硕士点29个、二级学科硕士点161个,另外还有13个专业学位硕士点。学校排名USNEWS 2018世界大学排行榜(中国内地高校)73位,排名QS 2018亚洲大学排行榜(中国内地高校)59位。学校已进入上海市教育综合改革部、市共同支持的高校行列。

  今年上师大的招生计划和特点是什么?

  有何新增专业?

  2018年本科招生总计划5100人,其中上海为2150人,外省为2950人,有26个省市共80个本科专业参加师范类、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等各批次的招生。具体招生计划和招生专业详见各省市招办公布的专业目录。


  简单介绍一下学校在人才培养方面有哪些特色?

  简单介绍一下学校的优势学科和特色专业

  学校在发展过程中,逐步形成了培养应用研究型人才的四大专业群:以师范专业为主,建设“面向上海基础教育的专业群”;以文化传播、艺术创作和设计专业为主,建设“面向文化产业的专业群”;以机械、电子、建筑类专业为基础,发展特色工科专业,建设“面向先进制造业的专业群”;以经济、金融、社会管理、旅游等专业为核心,集聚培养目标相近的专业,建设“面向现代服务业的专业群”。

  学校以校级专业建设项目作为建设平台,突出“应用转型、特色发展、引领示范”,形成国家级、省市级、校级3级优势、特色专业建设体系,同时发挥优势、特色专业的引领示范作用。目前,学校建有汉语言文学、小学教育、广告学、旅游管理、学前教育等5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历史学(师范)、应用化学、金融学、食品安全与检测、广播电视编导等25个省市级优势专业。 

  学生如果想继续深造,学校有什么渠道和途径?

  学生可以通过直研或考研的途径继续深造。2017届本科毕业生中,共有500名考取了国内86所高校或科研院所的研究生,除231名被本校录取外,其余学生被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外交学院等科研院所、985高校、211高校、部委属和地方高校录取。

  学生还可以通过学校的中外合作项目到国外进行深造:学校本着互惠互利原则,注重拓展双学位、互认学分等较高层次的中外合作办学。截止2017年9月,学校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已累计派出项目交流学生1564人,大部分学生获得国外学位。例如,学校与英国龙比亚大学土木工程本科合作办学项目162名赴英国留学的毕业生中,有58名同学获得英国一等荣誉学位,95%以上考取了英国排名前30位的著名高校硕士研究生,考入世界一流大学研究生的比例高达40%。学校与法国柏莱斯?帕斯卡尔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合作教育项目,先后有99名学生前往法国高校留学,获得了对方大学的学士学位。其中,80%以上的学生完成本科学业后选择留在法国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学位。该专业大部分毕业生进入跨国企业就业,拥有高于国内大学同类专业毕业生的职业发展起点和发展优势。 

 

  师大是一所有梦想的学校

  一代代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子

  怀抱着不同的梦想汇聚于此

  学思湖畔、不负年华

  执子之手、追梦同路

  热忱欢迎各界学子报考上海师范大学

  我们在这里等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