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上海电机学院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http://shanghai.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4    

  中国教育在线讯  毕业季,是诉说离别的时刻,也是学子踏上新的人生征途的时刻,又一届学子即将告别校园。雨后初霁,仿佛天气也期待着毕业典礼的开场,迫不及待地为毕业生们送上临别的温暖。

  6月29日,上海电机学院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临港校区体育馆举行,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主持。

  临港校区体育馆外安放着一块毕业签名墙,安静地等候着毕业生们的到来。回首大学四年,对大多数毕业生来说,自己作为新生入学仿佛还发生在昨天,时光匆匆,抓紧正式毕业前的尾巴,合影留念,定格青春,在签名墙上写下自己的名字与赠言,留下与母校的记忆。

  即将踏上新征程的学子们早早进入典礼会场,洋溢在脸上的,是离别的不舍与怀念,也是对新旅程的期望。在这重要的时刻,毕业生们互相整理好着装,穿好学位服,戴好学位帽,用纯粹且真挚的笑容,迎接着毕业典礼的举行。

  毕业典礼在国歌中拉开了序幕。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领导、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家长代表参加了典礼。在毕业生成长的路上,正是因为有你们的陪伴,才让风景不曾黯淡,此时时刻,让我们一起共同见证。

  大会宣读了2018届毕业生赴西藏工作的学生名单、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名单、校级优秀毕业生名单、优异学士学位论文Top1%名单,主席台领导、学者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今年学校共有120名同学荣获上海市优秀毕业生;245名同学荣获校级优秀毕业生;3名留学生荣获校级优秀留学毕业生,26篇毕业生论文荣获优异学士学位论文(TOP1%)奖。党委书记孙培雷为2018年西藏自治区专招内地高校毕业生沈涛、杨玉峰两位同学颁奖,并向他们表示衷心的祝贺。

  来自商学院的王元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与感悟,对学校和老师的辛勤培养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面对新的人生征程,将牢记“明德至善,博学笃行”的校训,心怀感恩,踏实做人,好好做事,以更好的成绩回报母校。

  典礼上,毕业生代表向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行政代表、后勤代表、家长代表献花,感谢四年来学校全体教职工、学生家长对同学们的支持与鼓励,毕业生在今天取得的成绩是与他们在背后的默默付出分不开的。

  赵朝会教授代表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向毕业生们送上殷切的希望和谆谆教诲。他告诉同学们两句话:一是“少年壮志不言愁”,相信自己,一切皆有可能;二是“心安茅屋稳,性定菜根香”,希望毕业生们在未来的征途中能摆正位置、不忘初心、学会做人、懂得感恩。

  上海隽余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机制9512班校友赵昌华,作了题为“青春无价,不畏远方”的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对于人生、工作的理解和体会,以自身经历勉励同学们勇于创新,敢于坚持。他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工作学习中能够树立目标,保持勤奋和善良,养成阅读习惯,在实践中求真知。随后,电子信息学院刘燃同学作为校友联络员宣读了校友倡议书,向全体校友发出倡议,希望各届校友能够携起手来,积极参加校庆活动,助力母校发展。

  校长胡晟作了题为“自信执着、守信重诺,在奋斗中收获人生的幸福”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全体毕业生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并对全体毕业生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要自信执着,自信执着方能自强,在自信的支撑下,不怕困难、拼搏进取,才能达及卓越的彼岸;二是要守信重诺,守信重诺方能成人,要恪守契约精神,自由缔约、平等履约、信守契约、违约必罚。他强调,作为电机学院的毕业生,要弘扬工匠精神,爱岗敬业,精益求精,持之以恒,守正创新,把“匠心”融入工作的每个环节,勇于创新,铸就梦想。

  全体毕业生面向国旗进行了庄严宣誓。

  随后,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中,全体毕业生依次上台,校领导和学位委员会成员为同学们一一拨穗,颁发学位证书,并向他们表示衷心的祝贺。拨穗礼的举行,意味着毕业生们四年来的辛勤付出与努力学习得到了回报,也意味着四年大学生活正式告一段落,毕业生们将要踏上新的旅程,扬帆起航。

  不悔梦归处,只怪太匆匆。在响彻全场的热烈掌声中,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宣告结束。今日的毕业,是离别,也是新的开始,是大学四年的总结,也是步入社会的象征。愿你们在新的旅途中,自信守信,不忘初心,追求卓越,努力奋斗,向着明天迈步前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