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上海邦德职业技术学院举办跨境电商营运高层论坛暨高级跨境电子商务师培训班

http://shanghai.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18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由中国跨境电子商务培训认证管理上海中心、上海市宝山区职业教育集团主办,上海邦德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跨境电商营运高层论坛暨高级跨境电子商务师培训班在上海金水湾大酒店召开。上海邦德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葛朗、党委书记杨卫武、副校长姚永敬,上海市电子商务促进中心主任李悦,宝山职教集团秘书长方兆敏,上海高职教指委主任姚大伟,中国电子商会跨境电商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沈跃华,东华大学博士生导师汤兵勇,上海美华系统总经理罗贵华,中国跨境电商培训认证上海中心主任、上海邦德职业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黄中鼎等业内领导、专家学者、企业高层以及来自全国职业院校的百余名教师参加了论坛。论坛由中国跨境电商培训认证上海中心副主任、上海邦德职业技术学院国际交流与外国语学院院长杨自力主持。

  葛朗代表主办方上海邦德职业技术学院向全体与会嘉宾及培训学员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且回顾了上海邦德学院在过去一年致力于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所做的努力。具体来说主要有以下三点:一是搭建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平台。构建了国家级行业协会、学校、企业三元结构的协同创新模式,探索人才培养的新路子。二是建设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平台的实施载体。学校依托政府专项扶持资金以及学校在专业和组织上的优势,建设了技术先进、设施齐全、高度仿真的跨境电商实训中心,设立了沈跃华跨境电子商务工作室、上海跨境电子商务生态链联盟实训基地。三是在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平台上不断探索产教融合的新经验。跨境电商实训中心以培养实战型人才为目标,努力打造校中厂,为学校培养学生和企业培养员工找到了很好的契合点,这种深度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是校企合作的升级版,从而更有效地解决了教学资源、教学模式跟上产业、科技发展的要求,为我校教育下一步的改革和发展作出示范。葛朗希望今天参加培训的老师今后能加强与邦德学院的校际合作,共同推进跨境电商的专业教育和培训发展。

  李悦从三个方面高度肯定了论坛的重要作用,第一是提高培训学员的专业教学水平,为社会、为企业培养出更多更好的跨境电商人才。第二是为传统企业向互联网+的方向转型提供指导性帮助。第三是积极推动上海与长三角周边区域在电子商务领域的协同发展。

  方兆敏从职业教育与产业资源优势互补这个角度出发,肯定了跨境电子商务培训认证管理上海中心在拓展职业教育服务社会上的意义。姚大伟从专业角度出发分析了高职、中职在跨境电商人才培养上的标准,以及人才培训认证的指标等内容。

  论坛当天安排了六场专题报告,包括介绍丝绸之路跨境电商新模式的《一带一路与跨境电商》;以上海洋码头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的发展方式为例,分析跨境电商与新零售模式关系的《全球主流跨境电商市场状况分析》;分析跨境电商发展业内环境及相关政策的《跨境电商发展的瓶颈及对策》;以生动实例阐述校企合作顶层设计及落地过程的《跨境电子商务校企合作平台建设》;以行业一手经验分析跨境电商用人现状的《跨境电商人才需求及岗位培养》;详细分析跨境电商认证培训平台在培训认证、校企合作上具体做法的《跨境电商培训认证实施方案》。继第一天的专题报告之后,7月12日在上海邦德职业技术学院对全体学员进行了跨境电子商务操作实务的培训,进一步深化了论坛的主旨和培训的主题。

  2017年7月29日,我校承办了长三角跨境电商物流管理人才培养论坛暨高级师资培训班,有力推动了长三角地区跨境电商专业的建设与发展。作为第一届论坛的延伸,本届论坛除了有宏观的产业分析和政策趋向之外,把视角深入到了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的创新模式上,并以中国跨境电商培训认证上海中心这个实施载体为例,具体分析了它产生的原因背景、运作方式、示范价值等,同时还在中国跨境电商培训认证上海中心的跨境电商实训室中安排了实战性的培训,对前来取经的职业院校具有重要意义和借鉴价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