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突破!上海电机学院研究生一项目斩获第十三届研电赛特等奖

http://shanghai.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9-05    

  中国教育在线讯 8月22日,“兆易创新杯”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总决赛正式收官。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评审专家严格评审,由上海电机学院王寅老师指导,万东灵、王辉航、胡怡婷、应凯文、吉洪智等研究生组成的“高速队”,在329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团队三等奖,团队设计的《基于“中国芯”Arm的宽禁带高速BLDC驱动系统》荣获兆易创新企业奖特等奖,实现了我校研究生在研电赛中国家级奖项的突破。

  基于“中国芯”Arm的宽禁带高速BLDC驱动系统

  课题成功的使用了高性能的国产芯片GD32F303和宽禁带半导体器SiC-MOSFE来驱动高速BLDC电机,使电机的转速到30000rpm,PWM斩波频率达到了80kHz。

  王致杰教授指导的王宇鹏、王帅、胡立凯、公伟凯《电动汽车动力电池高效梯次利用》和刘天羽教授指导的赵长乐、陈宣成、孟健、田园、王逸群《Meet You智能手环》等两个项目在“兆易创新杯”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荣获商业计划书专项赛初赛团队二等奖。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的研究生学科竞赛,是学位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