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华东理工大学新设“微专业”精品课程满足学生发展需求

http://shanghai.eol.cn/  上海教育    2018-09-12    

  9月8日,华东理工大学迎来4200余名2018级新生。从本学期起,14门小而精的“微专业”正式登陆全校学生的选课菜单,学生只要修满学分便可获得学校授予的微专业合格证书,为未来发展提供更多的可能性。

  目前,学校已开设的微专业包括智能生物制造、国际企业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工程、软件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应用化学、应用数学、翻译、工业设计、经济学、法学等,均为优中选优的系统化核心课程。

  华东理工大学机械学院副院长惠虎认为,微专业淡化专业之间的差异,有利于大类培养改革的推进。据悉,该学院正在着力升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课程,未来微专业课程中也将引入互联网+、大数据、先进制造等前沿理念。

  “微专业是对原有的专业以及辅修专业的有益补充,以内容更精炼的课程去满足学生的学习兴趣。”华东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黄婕介绍,跨学科应用型的“微专业”将以更为灵活的方式适应新技术、新学科的学习需求。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