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不一样的迎新——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长公布手机号!

http://shanghai.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9-14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13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迎来了2018级“萌新”,来自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齐聚松江大学城。今年工程大迎的新亮点层出不穷,学校正努力打造有温度的“最美校园”。

  思政教育的“最先一公里”

  “同学们,选择工程大,就是选择了上海最美的大学校园,选择了责任与情感,选择了卓越的未来!”开学首日,校长夏建国教授这样对4789名新生说。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品牌之一,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长第一课”已持续开展多年。在第一课上,夏建国寄语新生们勇于担当,学有所成,茁壮成长,成为一名德才兼备的工程大人。“请记下我的手机号,在学习过程中遇到任何困难可以随时和我联系”,最后当校长公布自己的手机号时,获得了全场新生的赞叹和热烈的掌声,据悉,夏校长新生第一课公布手机号已不是第一次,是从夏校长入职工程大担任校长后,年年如此,已经成为了惯例。

  你有没有体验过“家长开放日”?地铁列车模拟驾驶、飞行模拟器、数控机床、人体三维扫描仪、机器人创新基地……这些顶级的实验设备和工程实训设施让新生和家长们目不暇接。报到当天学校组织开展“家长开放日”,让新生家长进入专业实验室参观实验设备,亲身体验教学设施。学院书记、院长当起“导游”,亲自进行现场解说并与家长零距离交流。不少新生和家长们在参观结束后表示,学校办学特色鲜明,专业教育基础雄厚,大家对即将到来的工程大求学生活充满期待。

  设立进口博览会志愿者招募点

  今天,“工程大志愿者服务文化长廊”吸引了不少新生和家长的关注。长廊向新生们展示了工程大“志愿农场”里的小甜橙铁路志愿者、小彩虹机场志愿者、蓝精灵地铁志愿者、小菠菜邮政志愿者以及西部志愿者们在志愿服务第一线的场景。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为新生上了志愿服务第一课,志愿服务的种子播种进每位新生的心里。为助力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学校还在文化长廊旁设置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宣传站点,安排专门的志愿者介绍推广即将在上海举行的进口博览会,并接受新生现场报名,使新同学有机会接触这次重要的国家展会。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超过200名新生报名,后续他们还将“过关斩将”,经过笔试、面试的种种考验。

  迎新现场还设置了“新生学子看松江”活动的报名点,该活动由松江区团区委与工程大团委共同合作举办,邀请新生参观学习松江区G60科创走廊、浦江之源、生态农村等地区,共开设“科创之旅”、“寻根之旅”、“溯源之旅”、“田野之旅”4条参观学习线路,使新生进一步感受到时代发展,提升使命和担当意识。

  “00后”新生展现青春风采
  “00后”大学生是富有自信心、创造力的一代。在体育馆门口,同学们手中的录取通知书“变身”成为拍照神器。同学们纷纷写下自己的青春梦想。他们举着“我想成为一名飞行员,翱翔蓝天”、“00一代,不负韶华”的举手牌,为自己写下作为工程大学子的誓言。


  该校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结合专业特色,定制了一台“迎新机器人”,这台机器人能够与同学们实时语音交流和问题解答,成功吸引了一大批新生粉丝;社会科学学院更是结合学院特色,制作了中国地图,上面贴满了来自五湖四海各民族新生的赴沪火车票;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把迎新现场精心布置成“机场迎宾大道”,报到新生提前走上红毯感受成为“飞行员”的荣耀时刻。艺术设计学院为大一新生们专门定制了由高年级学长设计的专属手机壳和校园卡套。“在工程大最美校园里,只要手机晃一下,从此路人变成了同路人。”新生们说道。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