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祝贺丨上海电机学院“直立康复系统”项目获工博会高校展区一等奖

http://shanghai.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9-25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期5天的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圆满落下帷幕。

  上海电机学院“直立康复系统(下肢步态康复训练系统&促醒直立康复训练系统)”项目展出期间备受多方关注,最终荣获第二十届工博会高校展区优秀展品奖一等奖殊荣。

  同时,组委会授予学校高校展区优秀组织奖及先进个人奖。 

 

 

  直立康复系统帮助中风病人

  康复设备为起立床,是偏瘫、中风等患者最常用的康复设备,帮助患者完成仰卧位到站立位,重心从低到高的过渡,使患者充分适应立位状态。但是,长期卧床患者只能逐步适应垂直重力环境、逐渐增加运动量、初步恢复下肢运动能力,而现有的起立床功能并不能提供直接、有效的患者下肢锻炼,其功能比较单一,不能适应偏瘫、中风等患者在不同康复阶段的不同要求。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研发的直立康复系统下肢步态康复训练系统包括起立床、下肢康复机构和交互系统等,可提高直立康复效率及病人参与康复的积极性。对重度意识障碍患者,可针对其进行有效康复唤醒,提升康复水平。

  “园区移动机器人”项目参演“创智汇”项目路演

  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高校展区特设“创智汇”项目路演区,我校“园区移动机器人”项目参演。现场专家与项目负责人围绕展品的技术质量、市场价值以及后续研发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为更好完善项目而共同提出改进建议。

  各界科技部门领导及兄弟院校、地方合作单位等到访学校展台

  展出期间,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上海市教卫、上海市教委科技处、上海市教委科技发展中心、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市科委科技创业中心、上海工业设计协会、江苏省靖江市科协、浙江省武义市科技局、浙江省桐乡市科技局、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等各界科技部门领导及兄弟院校、地方合作单位等先后到访我校展台,在校领导以及现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详细了解我校各项展品情况。

  近千名学生观展,了解科技最新动态

  本届工博会学校设计与艺术学院、中德智能制造学院、机械学院、材料学院积极组织近千名学生前往展会现场进行参观,将课堂移师工博会现场,了解当前科技最新动态。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