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喜迎2018级“千禧年”新生

http://shanghai.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0-09    

  中国教育在线讯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开学季。校园内喜气洋洋的氛围、迎风飘扬的彩旗、整齐划一的道旗、清晰醒目的指示牌都向2018级新生发出了最诚挚的欢迎。在这个收获的季节,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迎来了2018级莘莘学子,来自全国各地的2200余名本科新生和1000多名研究生新生怀揣着梦想与憧憬,陆续踏入学校,开启一段新的人生旅程。

  当天一早,校党委书记殷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玫,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祁明,副校长徐永林、张道方等领导来到学生社区“一站式”报到现场了解情况。他们走访了每一个报到摊位,与新生和家长进行了亲切的交谈。报到现场,后勤综合管理处、学生处、财务处、保卫处、招生办公室、医务室等职能部门和各学院早早准备就绪,为新生办理入学注册、学费缴纳、行李托运、户籍迁移等各类事项。学院摊位前也各具特色,外语学院的青领志愿者们为新生制作了精美的明信片,并写上了祝福的话语。金融学院用照片串成的长廊,展示着学院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学校为经济困难新生开通了绿色通道,方便学生办理助学贷款和入学手续,同时为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了专项助学金。500余名“青领学长志愿者”和“迎新志愿者”分别在9号线地铁站、公交站、社区、校区等地引导和接待新生,做新生向导,向新生介绍大学学习和生活。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让新生在入学第一天就感到家的温暖。

  为保障迎新工作圆满进行,学校设计了整齐美观的宣传展板、道旗、彩旗等,营造出了浓厚的迎新氛围,在社区张贴了社区示意图、宿舍安排图和新生报到流程图等,同时制作了新生材料手提袋、学校文化衫、校徽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还为每一位新生准备了校徽交通卡作为迎新纪念。后勤综合管理处做好社区迎新的场地布置,帮助新生托运行李。信息技术中心在德政楼一楼安装的实时显示系统作为“数字迎新”的又一项利器,及时跟进新生报到实况,提高了新生入学注册的效率。保卫处做好校内外交通秩序维护和安全保卫工作,为外省市新生办理户籍关系转移事宜。医务室在现场设置了摊位,做好医疗应急准备。学校为迎接新生的到来,还准备了焕然一新的宿舍,预装了空调,窗帘、饮水机、桶装水等,生活物品一应俱全,房间内打扫得干净整洁。“最美书店”钟书阁首家大学校园书店在我校试营业,装修完成重新开放的校史馆,全新改版的校园网主页,在食堂广场前开展的迎新文艺活动,给前来报到的新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完成报到入学的相关手续后,当天下午各学院还组织了新生家长会和新生见面会,见面会上,学校特别为报到当天过生日的新生准备了生日蛋糕。此外,为使新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学校开展了“畅想我的大学”——2018级新生入学适应性教育活动,帮助新生解决生活适应、心理适应和学业适应等问题。特别是为了使新生在入学前就能受到教育,学校开展了一系列入学前教育,利用新媒体开展在线“新生入学教育”,帮助新生提早熟悉入学后学习、生活所需基本知识和信息;开展校史校情知识问答,帮助新生在入学前了解校史、校情,培养对学校的亲切感和认同感;开展“带着萌新去阅读”活动,增进师生、新老生之间交流互动,引导新生适应新的学习生活。在入学后,学校还会组织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生涯教育等系列专题教育,帮助新生开启缤纷多彩的校园生活。

  2018级新生的到来,再一次为校园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和年轻的活力。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们将秉承“诚信 宽容 博学 务实”的校训,在新的人生征程上放飞梦想、扬帆起航。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