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金秋十月,上海立达学院英语浸泡如火如荼......

http://shanghai.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0-19    

  中国教育在线讯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上海立达学院18级本科生英语浸泡月活动正热烈开展着。本次英语浸泡月活动以项目式教学为主,包括英语演讲、英语戏剧表演、英语朗读者、英语电影赏析和配音以及词汇加油站。此外,搭配以跨文化交际、领导力培养、英美国家概况等为主题的讲座以及相关活动。

  浸泡式教学(Immersion)也称为浸入式教学,它源于上世纪60年代加拿大的一次教学改革,居住在魁北克省的英裔居民为了在法语为当地官方语言的情况下寻找就业先机,他们向当地教育局请愿,推行从幼儿园至高中的法语浸入式教学体系,后取得出人意料的成效,引起轰动,目前浸入式教学法已成为当今第二语言教学的典范。

  学校此次采用的英语浸泡教学方式旨在引起学生对英语学习的重视,鼓励学生多说多练,建立对英语学习的信心,培养英语思维和使用英语的良好习惯。英语朗读者和英语电影赏析及配音项目主要是通过教师引导,建立学生对英语诗歌、美文、对优秀影片的审美,培养其赏析能力,并鼓励学生开口去说,通过朗读和模仿,设立易于达到的小目标,练习发音和语调。演讲能力和技巧是当今大学生必备技能之一,英语演讲项目的教学是给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使其运用所学技巧,锻炼口才与胆量、敢于展示自我。英语戏剧表演则结合莎士比亚经典戏剧片段与生活小场景,让学生们通过表演了解英文剧知识,增强自信心。词汇加油站则对学生们今后的词汇学习和积累提供了技巧与方法,通过游戏的参与,鼓励单词积累和英语学习。

  同时,刚刚结束的两场讲座《The Skills and Qualifications International Companies are Looking for》、《Cultural Differences Between China and America》,由外教主讲,帮助学生从跨文化交际的角度了解中美文化区别,了解跨国公司人才需求,为今后的大学学习规划打下基础。由加拿大前市长Dean Fortin助力带来的《Leadership and Community》又从领导力和责任心培养角度给学生们上了意义深远的一课。

  在浸泡月活动期间,晚间的项目作业辅导也成为一大亮点,中外教老师齐上阵,每日晚间根据当天教学所留作业,给学生们悉心指导,帮助他们对未来英语学习进行规划。

  值收获季节,期待浸泡月活动取得硕果!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