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与经典同行”2018上海大学生阅读马拉松赛举行

http://shanghai.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0-2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你最长持续阅读一本书时间是多少?你对上海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了解有多深?你是否原原本本通读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10月20日,2018年上海大学生阅读马拉松赛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启动。来自上海十多所高校,经抽签产生的近2000名大学生体验了这种滋味,在一场阅读的“马拉松”中感受红色经典的魅力,同时也进行了一场专注力、意志力和领悟力的比拼。

  本次阅读马拉松赛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党委和上海市教委指导,上海教育系统网络文化发展研究中心、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等单位主办,活动旨在将红色经典文化融入大学,以喜闻乐见的马拉松赛事形式,推动广大青年大学生“原原本本”阅读红色经典,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理论魅力。
  比赛为期两天,分为定向探索赛和室内阅读赛两个环节。在定向探索环节,赛事组委会设置了龙华烈士陵园、国歌纪念广场、中共四大纪念馆、宋庆龄陵园、上海历史博物馆、四行仓库、中共淞浦特委办公室旧址等7个爱国主义教育场所作为打卡点,参赛队伍在启动仪式现场获取定向探索的用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并通过手机扫码随机获得3个打卡点信息,并自行决定路线,在抵达每个打卡点后要结合参观这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阅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情况回答有关问题,完成3个打卡点的探索任务后获得的分数就作为第二天室内阅读赛的起始分。在室内阅读环节,选手们需在6小时内阅读指定书籍《我的世界观》,并在阅读完成后闭卷参与阅读测试。比赛总成绩由阅读速度分与阅读质量分相加而成,代表选手的综合比赛用时,依照该用时排定名次,用时最少者获得冠军。
  参赛学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参与这次的阅读马拉松活动是一次特别的体验,也是一次感受红色文化、“阅读”经典,原汁原味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尝试。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