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年上海市研究生学术论坛在上海中医药大学召开

http://shanghai.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0-25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19日至20日,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主办,上海中医药大学承办的2018年“中医药的传承与创新”上海市研究生学术论坛召开。19日上午,论坛开幕式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国医大师刘嘉湘、上海市学位办主任束金龙、学校副校长王拥军等出席,研究生院和各二级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教师和研究生,以及来自全国兄弟院校的师生代表五百余人参会。学术论坛开幕式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跃来主持。

  开幕式上,王拥军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介绍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发展状况,鼓励中医药学子开阔眼界、开拓创新、培养能力。优秀论文获奖者刘柳代表研究生发言,强调研究生们要常怀感恩之心,期待学术论坛上智慧火花的碰撞。束金龙提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研究生教育工作蒸蒸日上,期望广大研究生在本次论坛中拓宽科研思路,提升创新能力。本次学术论坛共征集了全国30所高校的研究生学术论文319篇,无论投稿数量还是投稿单位数量均创历史新高。论坛评选出优秀论文39篇,其中一等奖7篇、二等奖9篇、三等奖23篇。论坛还评选出优秀组织奖和先进个人。

  紧密围绕当代中医药传承和创新中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本着“交流学术、继承发展、探索前沿、激励创新”的思想,论坛邀请刘嘉湘、王拥军以及王文元、温泽淮、徐宏喜等专家分别以“‘扶正治癌’之道、法、术、理”“新时代中医药研究生的使命”“重大神经系统疾病诱导性干细胞库的建立及其应用”“关于临床研究设计的思考”“中药的药效、安全性和品质研究与思考”为主题作学术报告。

  专家们以前沿创新的视角、深入浅出的讲解收获了全场阵阵掌声。经过两天的师生互动交流,与会研究生在学术思想的交流与碰撞中,收获满满。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