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产教融合?国际合作,承四十载办学传统,铸新工科教育辉煌”大会举行

http://shanghai.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0-29    

  中国教育在线讯 以“产教融合国际合作,承四十载办学传统,铸新工科教育辉煌”为主题的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建校四十周年纪念大会,10月27日,在松江校区举行。嘉宾云集,高朋满座,回眸沐改革开放晨曦,讴歌创产教融合特色,展望新工科教育再出发,共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四十华诞。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第十二届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上海市政协第十届主席、原校务委员会主任蒋以任,中国邮电部原副部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朱高峰,1984届校友、现任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徐逸波,原上海市经信委主任徐志毅,1983届校友、现任中共上海市宝山区委书记汪泓,1983届校友、现任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戴柳,1986届校友、现任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主任俞国生,原上海市教委副主任王奇等领导出席会议。与会的还有来自市经信委、市教委、市人保局以及松江、长宁、普陀等区的领导,海外友好合作院校、兄弟院校和产学研合作单位的领导,学校现任领导、历任领导、离退休老同志、师生员工代表和校友代表。

  上午9时许,大会正式开始。伴着雄壮激昂的升旗视频,全场起立,高唱国歌,现场气氛庄严热烈。庆典大会由校党委书记李江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夏建国倾情回顾了学校四十年的办学历程,描绘了学校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他指出,工程大建校的四十年,是遵循现代大学发展规律的四十年,是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四十年,是传承、创新、发展、薪火相传的四十年。工程大四十年走的道路,是改革开放各项事业蓬勃的发展之路,是满园桃李诲人不倦的育人之路,是提升办学实力和综合竞争力的奋斗之路。他表示,站在建校四十周年新的历史起点上,工程大人一定初心不改,只争朝夕,肩负起中国特色工程教育改革实践的历史使命,在建设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的历史征程上再出发。四十华诞,是工程大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是工程大人团结奋进、砥砺前行的新起点,更是推动形成学校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的新引擎。风华正茂的工程大,必将站在新起点,怀揣新梦想,接力新奋斗。

  四十载传道授业,桃李成蹊。大会颁发了建校四十周年杰出校友奖,汪泓、戴柳、刘小龙、徐逸波、卓福民、俞国生、胡茂元、严健军、蔡俊、邵奇、苗俭和吴尔愉等12位校友获此殊荣,原上海市经信委主任徐志毅、原上海市教委副主任王奇共同为他们颁奖。还颁发了建校四十周年杰出教师奖,蒋尚信、贺元一、焦馥杰、方集林、林一帆、段承后、张健明、陈心德、高桦、王明复等10名教师获此殊荣,中国邮电部原副部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朱高峰,政协上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副主席徐逸波共同为他们颁奖。

  四十载择善鼎新,创新驱动。会上,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第十二届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政协上海市第十届委员会主席蒋以任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国际联合教育研究院”揭牌。中国涂料工业协会和中涂(上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向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款2000万元,集中表达了合作企业以及校友、社会各界对学校的鼎力支持。还举行了9个大项目的产教融合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与8个国外院校分别成立国际合作机构签约和揭牌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史健勇担任大会司仪。

  四十载勤业惟实、玉汝于成。东华大学副校长邱高教授代表国内兄弟院校向大会致辞;瑞典哈姆斯塔德大学校长斯蒂芬·黄教授代表国际友好合作高校向大会致辞。上海久有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刘小龙校友作为校友代表,城市轨道交通学院院长柴晓冬教授作为教师,航空运输学院学院学生宋华伟代表全体在校生,分别祝福学校四十岁生日快乐。

  大会在激昂而悠扬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全新谱曲的校歌用优美的旋律传唱着工程大的文化传承,激励着全球工程大人砥砺奋进。本次大会还通过网络实现全球同播,让无法莅临现场的校友和关心学校发展的各界人士,共享大会盛况,感受共同的喜悦和自豪。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