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新友城时装秀 聆听“人道主义”的时尚对话

http://shanghai.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0-29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29日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中法埃菲时装设计师学院携手新西兰奥塔哥理工学院16位学生,虹桥雅高美爵酒店为观众献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盛宴。出席本次发布会的领导与嘉宾有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女士;新西兰奥塔哥理工学院副校长Mike Waddell先生;新西兰奥塔哥理工学院 设计学院院长 Caroline Terpstra女士;新西兰奥塔哥理工学院 服装设计负责人;ID时装周组委会副主席Margo Barton女士;法国巴黎国际时装学院 理事长 Patrick Kouzmine-Karavaieff先生;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中韩多媒体设计学院中方院长 吴亚生先生;上海服装行业协会 秘书长 孙金海先生;上海纺织品商业行业协会 秘书长 任凯国先生;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 上海现代服务业促进中心副秘书长 白焕耀先生;中国著名设计师 中国华服文化研究后现代原创设计大师 一慧女士;新西兰著名设计师 Craig Easton先生等,之外,还有学院产学研合作单位企业代表、国内外优秀设计师代表、兄弟院校师生代表等到场观秀。

时装秀以Humanity·人道主义”作为次中新姐妹友好城市项目的主题,意在通过服装设计的语汇,向观众传达当代大学生设计师对于“人性”的思考与重构。设计师们以自身的设计诠释着对于“人道主义”多维度的探寻全球化语境下民族间的包容性,现代文明与生命平等儒释道的自然美学、难民危机与人文关怀网络语言暴力信仰危机、反战与和平、环保的责任、旧衣的循环利用……每一个富有深意的思考和创意理念通过印花面料、色彩叠加、廓形解构、配饰修饰等多元设计手法生动得表达了在中新不同的文化语境下,对于社会、人道、生命的关怀从来都没有国别的区分,设计中文明的承载方式是如此的一致。

据悉,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与新西兰奥塔哥理工学院于2005年初步建立起国际合作关系。通过多年的努力,两校的合作逐步深化、进入到实质性的阶段。2012年,学校中法埃菲时装设计师学院与新西兰奥塔哥理工学院正式开启中新姐妹友好城市项目,项目获得双方市政府的大力支持。

今年,中新友城项目已经进入第七个年头,两国的年轻设计师们每年都会用他们充满原创性的设计诠释对于该年热点话题的认识,继2012年 “GREEN绿色”主题、2013年 “DRAMA戏曲”主题、2014年“文化憧憬”主题、2015年“融合FUSHION”主题、2016年“匠艺传承”主题与2017年“时尚无极限”主题,今年的“Humanity•人道主义”主题则由中新两国的年轻设计师们发挥创意与想象,通过各自的作品,诠释他们对于人性化服装的设计思考。从更深层的伦理角度,探寻人道主义在不同视角下的多样变化。

新服装文化的碰撞与融合,渲染了时装设计的深意与魅力。时尚瞬息万变,人文关怀之心永恒。如果说国界是地理上国家之间的区分,那么这场的时装秀的同台展示,则将这种区分变成了共同的关注与融合。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