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华东理工大学“与优青一起午茶”系列学术沙龙:对话郑致刚

http://shanghai.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1-23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22日中午,华东理工大学由校团委和青年教师联谊会联合主办的“与优青一起午茶”系列学术沙龙(第十六期)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咖啡厅举行。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理学院郑致刚教授围绕他的研究方向分享了成长经历和对科学研究的理解。校团委副书记魏星,理学院团委书记陈伟杰、辅导员杨少明,以及来自理学院、生工学院、机动学院等学院的3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郑致刚首先回顾了自己的求学和工作之路。他表示,青年学子尤其是有志于从事科研事业的学生,应该保持活跃的思维,并强调了心态的重要性。他鼓励大家要以自信、乐观的态度正视学业与生活上的挫折。最后,他结合自己在液晶光学领域的研究经历,建议大家重视基础课程学习并培养广泛的爱好,将其他领域与自己领域的知识相结合以获得新的视角,最终对专业领域产生更综合、更开阔的认识。

  在互动环节中,不少学生纷纷就如何切入一个零基础的新领域、关于出国留学等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提问。郑致刚建议由浅入深,从科普类读物入手,要保持自信,不要畏难,多思考、多探究。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