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入选率小于0.1%!交大2位教授当选2019年度IEEE Fellow

http://shanghai.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1-30    

  中国教育在线讯 在2018年11月召开的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简称“IEEE”)董事会会议上,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杨小康教授在视觉信号感知建模与处理方面做出的贡献,陶梅霞教授在宽带无线网络资源分配做出的贡献,获得国际同行顶尖专家的认可,成功当选为“IEEE Fellow”,任期从2019年1月1日开始。

  IEEE 全称是美国电子电气工程师学会(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s),是国际性电子技术与信息科学工程师学会,在 160 多个国家拥有超过 40 万会员。IEEE Fellow 为学会最高等级会员,是 IEEE 授予成员的最高荣誉,在学术科技界被认定为权威的荣誉和重要的职业成就。当选人需要对工程科学与技术的进步或应用做出重大贡献,为社会带来重大价值。当选人数不超过 IEEE 当年会员总数的 0.1%。

  教师介绍

  杨小康,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人工智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创新领军人才。主要研究图像处理与机器学习,主持国家重点研发专项、97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等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国际学术论文20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5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电子学会自然科学一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研究生教育成果二等奖,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上海市东方学者及跟踪计划、上海青年科技英才、微软青年教授奖。任中国电子学会青年科学家俱乐部副主席、上海市图像图形学会理事长、中国图象图形学会常务理事、教育部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专家组委员,为IEEE Transactions on Multimedia编委、IEEE Signal Processing Letters编委。

  陶梅霞,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电子工程系教授、博导。她于1999年获复旦大学电子工程系学士学位,2003年获香港科技大学电子电气工程系博士学位。曾于2004-2007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先后担任教员和助理教授。2008起加入上海交通大学。目前主要从事无线通信与网络基础研究,包括无线缓存、边缘计算及5G物理层关键技术等。共发表IEEE期刊论文70余篇、国际会议论文100余篇。曾获国家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资助,入选中组部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项目及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获IEEE通信学会亚太区杰出青年研究者称号、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获2013年IEEE通信学会海因里希赫兹论文奖、国际会议IEEE/CIC ICCC 2015及WCSP 2012最佳论文奖励。陶梅霞教授目前正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执行编委、IEEE ICC 2019技术程序委员会联合主席。此前,多次担任IEEE Trans.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IEEE Trans. on Communications、IEEE Journal of Selected Areas in Communications, IEEE Communications Letters、IEEE Communications Magazine等期刊的编委或客座编委。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