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诵读经典诗文·书香伴我成长——上外松外四季中队第二届朗诵比赛顺利举行

http://shanghai.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1-05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8年12月29日,上外松外四季中队的孩子们,正在老师家长的陪伴下,举行一场“诵读经典诗文·书香伴我成长”的朗诵比赛。


  活动吸引了全班小朋友报名哦!足见孩子们的热情有多高了。参赛作品也是古今兼容,风格各异。既有俏皮可爱的童诗,也有深沉悠远的古诗,内容既有好奇探索的灵动,也有表达感恩的真情。50首作品,50种演绎,孩子们的朗诵,声音里带着画面,表演中饱含感情,目光中流露投入,动作间融入情境。
  光从表演者的服装造型上就能看出同学们的重视程度,你瞧,是不是有强烈的“代入感”呢?


  台下的爸爸妈妈们也看得认真,时而频频点头,时而微笑拍照,孩子们的笑脸和进步是大人朋友圈最不知疲倦的点赞画面。我能给你最好的爱,就是再忙都要陪伴。
  荣幸的是,此次活动特别邀请到了“华庭诗社”的朵而、漫尘、徐凤叶三位诗人担任评委。三位诗人是上海作家协会会员,均有作品出版。


  比赛结束后,徐凤叶老师为孩子们范读了顾城的诗《我是一个任性的孩子》,饱满的真情流淌进每位听众的心里。
  朵而老师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她充分肯定和赞扬了四季中队爱诗颂诗的好传统,鼓励孩子们以诗为伴,用诗歌记录生活。她还现场创作了一首诗送给四季中队:


  新的一年
  四季花开
  新的一年,
  冬天的种子无限地期待着,
  风是有颜色的,
  吹亮着大自然。
  孩子,
  你童真的声音就是大自然的语言,
  如山涧泉水,叮咚,叮咚,
  奏出美妙的音乐;
  又如一颗颗小小的种子,
  在中国这片土地上,
  在阳光、雨露中,
  我们安静,
  我们温暖,
  我们努力…
  不多久,
  在四季问候中,
  这里会开出一朵朵美丽芬芳的花儿,
  我们发光,
  我们发热。

  漫尘老师以“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的诗句鼓励孩子们再接再厉,不断进步。
  最后,孩子们表演了英文歌《Hokey Pokey》,这个节目在刚刚结束的英语文化节中曾荣获“最佳语音语调奖”。美妙的歌声,让大家沉浸在欢快的气氛之中。

  经过激烈的角逐,杨舒晴以一首《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孙晴和闫俊熙合作的《梅花四首》、屈睿康自己创作的诗《上学的路》、马欣怡的《蒹葭》,一举摘下“朗诵之星”的桂冠。

  余快、饶余承、刘铭洋、乔婧琪、陈思源、张立轩6位同学获得“最佳魅力声音”。
  虞悦多、朱子悦、杨东晔、张裕泽4位同学夺得“最具潜质奖”。
  盛梓洛、柳陶致、张子颜、杨松媛4位同学斩获“最佳人气奖”。
  杨翰文、陆靖宇、孙乐宜、汤子萌4位同学赢得“最佳风采奖”。

  中国诗词无穷的魅力、隽永的生命力、不竭的感召力,鞭策我们传承并使之焕发青春,让“腹有诗书气自华”成为我们诗意人生的追求,让民族自信、文化自信根植心灵。祝愿孩子们以书为伴,新年进步!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